一条竖线.是什么数学符号(竖线)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只是微分方程式里的一个极限的表示 “|”竖线

一条竖线.是什么数学符号(竖线)(图1)

“极限”是数学中的分支——微积分的基础概念,广义的“极限”是指“无限靠来近而永远不能到达”的意思。

数学中的“极限”指:某一个函数中的某一个变量,此变量在变大(或者源变小)的永远变化的过程中,逐渐向某一个确定的数值A不断地逼近而bai“永远不能够重合到A”(“永远不能够等于A,但是取等于A‘已经足够取得高精度计算结果)的过程中,此变量的变化,被人为规定为“永远靠近而不停止”、其有一个“不断地极为靠近A点的趋势”。

极限是一种“变化状态”的描述。此变量永远趋近的值A叫做“极限值”(当然也du可以用其他符号表示)。

扩展资料

极限思想的萌芽可以追溯到古希腊时期和中国战国时期,但极限概念真正意义上的首次出现于沃利斯的《无穷算数》中,牛顿在其《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一zhi书中明确使用了极限这个词并作了阐述。

但迟至18世纪下半叶,达朗贝尔等人才认识到,把微积分建立在极限概念的基础之上,微积分才是完善的,柯西最先给出了极限的描述性定义,之后,魏尔dao斯特拉斯给出了极限的严格定义(ε-δ和ε-N定义)。

“集合”里面的竖线有什么意义

集合中的竖线是一个分离符,它的前是元素的符号,如﹛x|y=x2+1﹜中的x(也可以是其他字母符号),它的后面是这个元素应满足的条件,如﹛x|y=x2+1﹜中的x应满足y=x2+1?

假设有实数x

扩展资料:

元素与集合的关系:

(1)属于: 如果a是集合A的元素,就说a属于A,记作a∈A。  

(2)不属于:如果a不是集合A的元素,就说a不属于A,记作a?A。要注意“∈”的方向,不能把a∈A颠倒过来写。

集合中元素的特性:

(1)确定性:给定一个集合,任何对象是不是这个集合的元素是确定的了。 

(2)互异性:集合中的元素一定是不同的。  

(3)无序性:集合中的元素没有固定的顺序。

集合分类:

根据集合所含元素个数不同,可把集合分为如下几类: 

(1)把不含任何元素的集合叫做空集Ф 。 

(2)含有有限个元素的集合叫做有限集。

(3)含有无穷个元素的集合叫做无限集。

手指甲上出现竖线代表什么

许多人的指甲表面有很多纵纹,出现这些纵纹说明体力透支,疲劳过度或精神持续疲乏,有神精衰弱的倾向。纵纹的出现或消失,与人的起居作息关系密切。经常熬夜,元气亏损,指甲就会出现纵纹;起居有常休息良好,精力充沛,纵纹就会因疲劳的消失而消失;中老年人若出现这种指甲纵线,为年龄增长、阳气衰微、身体机能下降、体力消耗也不易在短期内恢复所致,不必大惊小怪;年轻人若指甲上出现明显纵纹,一般和呼吸系统的功能有关,轻则由疲劳导致感冒,重则会患肺炎支气管炎或慢性喘等。年轻人若出现甲纵纹,就要注意休息,过度疲劳有害健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