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买轮胎(汽车轮胎在哪个平台买)

80酷酷网    80kuku.com

Delticom AG是欧洲最大的在线轮胎供应商,产品面向个人车主以车队客户,涉及100多个品牌可服务超过25000种车辆,包括乘用车、卡客车、商用车甚至摩托车,同时也运营车轮业务。目前在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大约475家在线轮胎零售店和在线销售平台,一共拥有4万多个线下合作服务门店(大部分位于欧洲)服务客户人数超过1400万人。

大型轮胎电商平台一年赚了5500万

表面风光无限掩盖不了Delticom的羸弱的现金流,从前年开始,破产、倒闭、股权出卖等负面信息就一直围绕着它。长期处于亏损漩涡无法自拔,这家大型轮胎电商平台亟需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

疫情之年扭亏为盈

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面对2020年全球疫情肆虐欧洲轮胎市场一片悲鸣的惨状,Delticom竟然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销售额5.41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2.53亿元),同比下降了大约13.5%。这里需要说明一下,销售下降最厉害的是非营利业务,同比减少了大约3000万欧元,核心业务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大约9%。

毛利润1.55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25亿元),同比下降了大约9.7%。毛利润率27.1%,同比增加了1.1个百分点。

净利润7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500万元),扭亏为盈,2019年净利润为亏损4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22亿元)。

Delticom集团预计,2021财年的年总销售额将在5.5亿欧元至5.9亿欧元之间。尽管预期增长,但今年Delticom AG的重点显然仍是盈利能力。

大型轮胎电商平台一年赚了5500万

降本增效,效果显著

为了尽可能改善财务状况,Delticom集团在2020年采取了一系列降本增效的措施。

2019年12月份,来自欧洲的报道称,Delticom开始砍掉或者出售一些业务谋求自保。执行董事会决定砍掉汽车零部件和润滑油相关的非盈利业务,回到和更加专注于自己的核心业务轮胎和车轮,以实现可持续的盈利能力和高盈利回报。

大型轮胎电商平台一年赚了5500万

2020年3月,该公司先后砍掉了食品业务以及汽车零部件和润滑油相关业务,现有库存被抛售,只专注于轮胎和车轮业务,该公司当时希望能够在2020年扭转亏损局势。

2020年因为疫情原因,欧洲有更多的消费者在线购买轮胎,这在一定程度上助力了Delticom的销售。另外新的项目也给公司带来了利润贡献,来自物流/物业项目的收入达到了1400万欧元。

裁员是最快的降本增效措施,2020年Delticom集团内部进行了相应的裁员,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雇员177人,全年平均雇佣196人(2020年为261人)。

运输费用是较大的开支项目,由于采取的进一步提高运输物流领域成本效益的措施,运输成本为5010万欧元,比2019年同期降低19.3% (2019年:6220万欧元)。

报告期的营销费用为1890万欧元,2019年为2860万欧元,大幅减少34.0%。Delticom集团内部各种营销渠道的效率和收益贡献都通过去年建立的营销控制系统进行了密切监控,以根据销售和利润目标分配措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