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卖牛肉的(买肥牛到哪里去能买新鲜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市场上肉牛的交易情况很多人的了解都不一样,之所以不一样,是因为对于牛的品种质量和各个地区的上市量都有关系。牛市的交易有肥牛市场,架子牛市场,综合交易市场等。面对复杂的交易场面,很多刚开始养牛的人觉得无从下手,牛的健康问题也无法准确判断,行情也是参差不齐,这也是东哥一直强调刚开始养牛尽量不要去市场抓牛的原因,下面东哥就讲一讲牛的市场交易。

最近市场上牛的交易情况如何?肥牛市场,架子牛市场,综合交易等

先谈谈肥牛交易市场,顾名思义,肥牛交易市场基本都是预层的肥牛。可以直接屠宰出肉的牛,大多数都是公牛,也有一部分母牛育肥的。这样的市场基本都是按照牛肥育程度和出肉率谈,然后按照约定的行情进行过磅计算。一般都是谈好之后在中午12点之前过磅,期间不能饮水不能饲喂,这是肥牛交易的规矩,基本都能很好地遵守。全国各地有很多这样的交易市场,而且每年的成交量都很大,大部分牛肉都出自这样的交易市场。也有很大一部分肥牛直接在养牛场被拉到这样的交易市场交易,这里也是肉牛养殖行业的最终价值体现的地方,养殖肉牛的人可以多到这样的市场走走,了解行情对自己的养牛事业有很大的帮助。

架子牛市场一般都是年龄大的淘汰基础母牛,或者公牛育肥一段时间效果不好的,还有淘汰的奶牛,质量不好的土杂牛等,这里交易的牛只基本都比较瘦弱,来这里选牛基本都是进行短期育肥的。这样的交易市场进行交易的牛只基本都是质量差的,好牛很少到这样的市场进行交易。这里主要提供能够短期育肥的架子牛,如果想要在这样的市场交易到品质好的牛实在是太难了。淘汰的基础母牛一般都称之为老片,也就是个头够用片量也够大,年龄比较老的淘汰母牛。这样的牛统称为架子牛,一般拉回去强化育肥三四个月就出栏,因为淘汰母牛的年龄比较大,基本牙齿都快掉没了,所以饲料的利用率也不高,生长速度也不快,只能快速强化育肥。

综合交易市场就不同了,这里的牛源非常繁杂,公牛母牛大牛小牛,各个各样的牛基本都有,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在这样的市场上抓牛。因为这样的交易市场选择的空间比较大,但是风险也很大。综合交易市场的交易规则是谈好之后直接现场交易,到手之后有任何问题都要自己承担,所以在选牛的时候就要格外谨慎,如果疏忽大意选到病牛或者有问题的牛只能是自认倒霉。这也是东哥一直强调刚开始养牛尽量不要去交易市场抓牛的原因,如今养牛成本比较大,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不小的损失,所以一定要谨慎。

在市场上进行选牛,首先要确定牛是否健康,然后是品种质量,最后是行情的确定。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健康程度的把握,乳沟不健康再便宜都不要碰,毕竟牛的行情高,一旦把不健康的牛拉回家,有可能造成所有牛只发生感染,这样就得不偿失了。在选牛的时候一定不能忽视这点,越是便宜的牛越要注意,尤其在交易市场,那么多人都在选牛,如果真有便宜也轮不到你,千万要注意这个问题。所以东哥提醒在交易市场选牛的朋友们,只要行情公平合理就可以了,千万不要想着去捡便宜,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如今养牛的人越来越多,牛的交易也很活跃,南下北上的运输也比较频繁。在交易市场选牛的时候也要格外的谨慎,毕竟养牛不易,该注意的一定要注意。西门塔尔改良牛的优选运输和到场之后的管理,东哥有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方案,欢迎留言交流或者私信。喜欢东哥的作品请点赞、、收藏、转发、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