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损要多久(4s定损会不会故意定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之前凡翼车道和大家聊了关于“汽车大灯为什么这么贵”的话题(想要了解,点击→纳智捷车灯坏了要3800?浅谈汽车大灯为什么那么贵),如果说生产成本和研发成本直接影响大灯价格,那么擦挂引起的后续赔偿才让你婶婶感叹:哎水真深!

(案例来自网络)

最近,一位大众车主把一辆福特锐界撞了,报警后警方判定大众车主全责,双方都很爽快,没有什么纠缠。

去4S店定损才知道行业水深,小白也只能认栽!

一切流程很正常,小半天时间就搞定了。

当天上午,锐界车说定损出来了,它要换个保险杠,补漆算上,要3000块

一听,还比较靠谱。

但是奇葩经历才刚刚开始。

大众车主把车开到了就近的一家4S店,然后出来一个刘姓理赔员,然后一看车,就说:你这个车修起贵哟。

(看了个外表,就知道修着不便宜?确实还蛮“专业”的。)

然后大众车主拨打XX车险客服电话,让他们叫定损员来定损。

此时,那位刘姓工作人员竟然直接给他说不用叫,XX车险定损员就在他们店里。

(运气真好!)

后来,定损员出来,看了下车,就拿着照相机拍照,然后新威众4S店的刘姓工作人员就一直说:不要疑问了,肯定超八千……

(多么地专业,多么的熟练,一眼定乾坤。)

去4S店定损才知道行业水深,小白也只能认栽!

然后套路开始了。

对方各种托词不给定损,到了中午免费请吃饭,让大众车主回家等消息,下午回电话。

3天以后,4月8日,大众车主就打电话给刘某,问定损情况,他在电话里支支吾吾,最后算了一堆,给大众车主说各种要换各种要修,斗了一万大几出来,都还没完。

问他总价也不说,让问定损员,定损员又说资料不齐,算不出来定损金额..

一直到2017年4月10日(周一),锐界车主打电话过来,说他那边发票开出来了,叫大众车主去拿。

然后大众车主去拿发票的时候,锐界车主说车定损额听说是8000多,说是他那边定损员告诉他的。

致电XX车险,刘某通知了定损额,最终定损额是8500

价格如此相近!神算子啊!

(要知道大众车主的定损员和锐界的定损员可不是同一个人。4S店没和保险公司“通气”打死我都不信!再次佩服刘某的一眼定乾坤。)

去4S店定损才知道行业水深,小白也只能认栽!

其实,这些“行规”已经屡见不鲜了,汽车4S店与保险公司间的利益黑幕有以下三种操作方式,并且已成为了一种行业潜规则:

1、低报高赔车主出险报给4S店以后,本身是个很小的擦挂,但4S店为了获取更多的理赔金额,他们可以重新制造事故现场,并通知理赔专员前往定损。“打点好理赔专员及保险公司,他们将轻松获得更多保险理赔,4S店也可为来年车主购买更多车险奠定基础。”(上面的案例就是这一种)

去4S店定损才知道行业水深,小白也只能认栽!

2、偷梁换柱出险报案以后,4S店通常会跟保险公司串通好,提高定损的金额。“在某些零配件损坏以后,一般可以维修好的,4S店通常会定损报为更换,但在实际维修的过程中,依然只是维修,并未更换新的零配件。”为了维护4S店的利益,并激励其来年销售出去更多的车险保单,保险公司一般都会默认此操作。

去4S店定损才知道行业水深,小白也只能认栽!

3、“优质优价”4S店维修,一般只认可原厂原配件维修,否则,车辆再次出险或定损,将无法享受4S店的质保政策。“在这种情况下,每家4S店的零配件相当于都是一种垄断,定价多少全都由自身说了算,尤其在定损报给保险公司的时候,通常都会提高一定的利润比例。”对于此种情况,保险公司也会跟4S店达成一种协议,目的自然是为了促成更多的保单与保费。

去4S店定损才知道行业水深,小白也只能认栽!

凡翼车道:尽管这钱不是车主掏腰包,但是如果4S店和保险公司这么联手乱搞,也直接会抬高车主明年的保费,这个单,又由谁来买?另外,保险行业是国家战略支柱行业,如果这么玩,千里堤坝溃于蚁穴,最后的金融黑洞和金融风险,又是谁来承担呢?

觉得这篇文章不错,立即搜索公众号:凡翼车道,即可看到更多优秀文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