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左撇子日是哪一天(8月13日左惯手日)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界左撇子日是哪一天(8月13日左惯手日)

据了解,全世界约有10%的人惯用手是左手,在西方左惯手人群比例会更高些,但照此计算,在中国左惯手人群至少约1亿2000万人,并且这一数字仍在呈上升趋势~

现在,惯用左手的人们在网络上抑或现实中都非常活跃,进行多种联谊、庆祝活动。

资料显示,1975年的8月13日,美国的一群惯用左手的人建立了名叫左撇子国际的组织,设想把全世界的左撇子联合起来,共同争取左撇子的权益。1976年,该组织举行庆祝活动,并将8月13日确定为国际左撇子日。现在,全世界已有几十个国家的左撇子组织庆祝这一节日。

在这个都是右惯手的世界中,让我们去了解一下,与我们习惯截然相反的人群是怎么样的吧~

8月13日左惯手日,世界上10%的人都是左惯手,你是其中之一吗?

有许多成功人士都是左惯手,从创造性思维到各种体育运动,从拳击到保龄球,左惯手在各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

事实上,有超过25%的专业棒球运动员,不论投手还是击球手,都是左惯手,前5任的美国总统中就有三任是左惯手,老布什、克林顿、奥巴马,还有我们耳熟能详的名人,Lady Gaga、乔布斯、扎克伯格、奥普拉、詹妮弗等,都是左惯手。

有专家提出,尽管左惯手只占全球总人口的10%,但无论是从小被迫脱颖而出,或是天生就具有不同的思维方式,左惯手这一特性都使他们受益无穷。

在体育界,左惯手的优势已经广为人知。著名网球明星拉斐尔·纳达尔原本是右惯手,但他的父亲让拉斐尔从小便用左手打球,以便利用这个优势超越对手。

8月13日左惯手日,世界上10%的人都是左惯手,你是其中之一吗?

为什么我们生活中的“左惯手”更容易脱颖而出?有科学家提出观点表明,我们的大脑半球对身体支配是“交叉控制”的,即我们大脑的左半球支配着我们右侧的身体,而右半球支持着我们右侧的身体,如果你是一名左惯手,那么恭喜你,你的右脑可能会比别人更发达。

有科学家指出,我们的左脑主要支配数学、语言、逻辑等能力,右脑主要支配运动、美术、音乐、几何等能力,而我们的大部分记忆都是通过图像的形式,就像相机胶卷一样存在右脑中。

而随着科技的发展,一些科技完全可以减轻我们左脑的负担甚至是代替。在未来的发展中,也必将越来越重视对右脑的开发。同时,由于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也更倾向于对右侧肢体以及左脑支配技能领域的开发,这就意味着我们的右脑仍存在大量可开发空间!

8月13日左惯手日,世界上10%的人都是左惯手,你是其中之一吗?

如果你恰巧是左惯手,那你可能有些沾沾自喜,但如果你不是,别担心,我也不是。此外,目前有很多开发右脑的方法,比如练习一些乐器,练习左右手的相互配合,可以共同开发左、右脑;同时也可以做一些折纸活动;增加视觉、听觉、嗅觉等感受即接受颜色、声音、气味等,同时心理学家也指出,音乐可以开发右脑。

如果你是世界10%习惯用左手的群体之一,欢迎在评论下方交流关于习惯使用左手的有趣的事情或是右脑所支配领域独到的见解,欢迎在评论下方交流、沟通~

如果你喜欢本篇文章,欢迎留言,点赞,转发~期待在评论中与你交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