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想找份理想的工作也不容易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以往被用人单位争抢的研究生,今年在就业市场上亮了红灯。据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占忠介绍,在毕业生就业市场上,研究生的就业状况虽然好于本科生,但研究生就业与往年相比,难度逐步加大。

  以北大为例,北大今年研究生就业率比去年下降了1.5个百分点。记者在采访中了到,MBA的就业率也开始下降,据某校一位负责MBA项目的人士介绍,今年MBA就业率下降了4个百分点。据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占忠透露,明年,北京毕业生人数将大幅增加,毕业生总人数将达13万人,其中研究生人数将达2.7万人,比今年增加5000人。

  任占忠说,并不是说研究生找不到工作,而是找一个理想的工作难度大了,因为供需比例失衡,用人单位用人需求相对平稳,但毕业的研究生数量逐年加大,研究生一定要认清就业形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