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龙头股(钢铁领域的工业软件龙头)

80酷酷网    80kuku.com

钢铁龙头股(钢铁领域的工业软件龙头)

短期催化:2021年7月22日,上海市经信委官网公布了2021年拟新建数据中心能耗指标,上市IDC企业中宝信软件独家获批。

今日关注的个股是:宝信软件(600845)

战略方向:宝信软件传统业务为钢铁信息化,同时凭借一线城市的优质资源,一举成为国内IDC行业龙头企业。宝信软件开发类业务主要包括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三大类业务,各类业务的主要内容如下:1)信息化业务:工业软件、服务业应用、信息服务;2)自动化业务:自动化工程、自动化服务、智能装备;3)智能化业务: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宝武集团不断并购整合其他钢铁企业,基于宝武集团“集中一贯式”的信息化建设要求,由此不断给宝信带来新的业务需求;同时宝武集团本身不断由信息化、自动化向智能化转变,带动宝信从工业软件解决方案厂商,不断向工业互联网厂商进化。

业绩方面,2020实现营业收入95.18亿元,同比增长38.96%;2021年Q1实现营业收入18.61亿元,同比增长43.47%。公司顺应“新基建”,积极应对市场环境变化,稳步推进宝之云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全国布局战略,已交付项目整体上架率攀升,持续推动效益释放。

钢铁领域的工业软件龙头,项目稳定建设+产品落地,业绩上行明显

投资要点:

(1)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发展正当时,公司占据行业优势地位(西部证券)

政策与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驱动,工业软件、智能制造成为趋势,项目建设需求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公司在钢铁信息化领域占据领先地位,且受益于钢铁行业向头部企业集中趋势,有望继续引领产业数值化转型。公司宝之云IDC项目在上海地区积累了资源和运营经验优势,目前公司IDC资源储备正在全国铺开,上海、太仓、宣化等地区新项目的建设正稳步推进,期待优质项目资源投产进一步带来增量业绩。

(2)我国PLC 市场有望进一步增长,国产厂商迎来发展契机(华泰证券)

PLC(可编程控制器)是兼具控制、运算、通信几大功能于一体的工业控制关键产品,据普华有策,我国PLC 市场规模2020 年市场规模达到130 亿元。随着我国高端制造业不断发展,工业流程复杂度提升,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技术逐步在制造业中应用,PLC 产品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当前我国PLC 市场被外国龙头垄断,三大海外龙头2020 年在我国小型、中大型市场分别占据60%、72%的市场份额。相关机构认为小型PLC市场方面,国产厂商或通过差异化优势开拓细分市场,而具备行业积累及较强技术实力的厂商未来有望在大型PLC 市场突围。

(3)PLC 产品落地,或为产品线进一步扩展打下良好基础(华泰证券)

据宝信PLC 产品发布会,宝信PLC 是面向冶金高端装备工艺需求的整套软硬件控制平台。从技术层面看,宝信PLC 产品具备计算性能和开发性两大优势。此外,宝信软件与华为、紫金山实验室等联合发布了全球首个广域云化PLC 技术试验成果,积极探索新一代云PLC。相关机构认为,大型PLC 产品发展趋势为软硬协同、控制与驱动协同,因此随着宝信大型PLC 产品得到验证,未来宝信有望进一步推进产品协同方案,为产品线拓展打下良好基础。进一步的,随着PLC 产品在钢铁行业内落地,相关的产品经验不断积累,有望从钢铁行业向有色、冶金、制药、能源、化工等行业进一步拓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