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产业人才稀缺 广东企业慕名“争抢”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化创意产业广东发展潜力巨大,将是未来全省发展文化产业中的一个重要着力点!”这是在前不久结束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关于“文化创意产业”所作的一番发言。

    如果说加工业等传统工业是“靠手吃饭”,那么文化创意产业等新兴产业是“靠脑袋吃饭”。其中的典型代表——网游动漫产业,更是一支不可小觑的“潜力股”。

    游戏市场空间大

    人才缺口20万

    据了解,2006年广东原创动漫时长达18121分钟,占全国约1/4.而在深圳这座诞生第一家动漫外企的先锋城市,政府更是把游戏动漫作为大力扶持的“朝阳产业”。结合产业改造和升级,深圳狠抓新兴产业发展,明确:“到2010年,要使动漫游戏产业成为深圳文化产业中的支柱产业和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与此相对应的是,我国自主研发力量的薄弱,国内从事网络游戏开发工作的人员不足6000.许多游戏开发商不约而同的表示游戏产业最大的发展瓶颈就是人才,许多时候给出了上万月薪也招不到合适的游戏开发人才。专家预测,网络游戏还有10倍于现在的市场空间超速发展,但游戏人才尤其是设计、开发类人才目前约有2万至3万人,未来3-5年缺口大概有20万。

    游戏学院人才抢手

    创新勇夺行业大奖

    在这样的政策形势和人才稀缺的背景下,游戏人才无疑成了抢手的“香饽饽”。游戏学院作为亚洲极大的游戏人才培训基地,承担起了培养本土化游戏人才的重任。目前,单是深圳校区已经为珠三角的各种游戏企业输送了一百多名游戏专业人才。

    这几年来,游戏学院在激烈的环境中不断创造出新的核心竞争力,2006年11月正式内测的第一款3D视频有氧运动网游《旺角》便是其强大技术实力的证明。不断地创新、创意、创造,使汇众益智在游戏职业教育领域一枝独秀,荣膺2006中国游戏行业年会“中国游戏行业2006年度优秀企业”、“中国游戏行业2006年度首选游戏人才培养机构”两项大奖。

    ◆现场问答

    问:本月中旬在游戏学院举办了一场招聘会,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为什么会想到把招聘会开进学院来?

    深圳游戏学院校长侯增辉:“校园招聘”这种模式常见于高校,在培训机构中并不多见。我们尝试用这样的做法,一方面确实是企业有需求,希望能到我们这里招到合适人才;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借助这样的形式,为学生求职和企业求贤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

    问:你们企业为什么没有到高校去招聘,而从珠海跑到深圳游戏学院这边来招人呢?

    珠海某企业刘总:珠三角游戏行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但现在要招到合适的人才十分困难。我们曾尝试招聘软件专业的大学生,但是他们的动手能力不强,不能单独完成项目;而社会上一些培训机构的学院思维略显机械,也满足不了我们的需求。偶然在深圳游戏行业高峰论坛上认识了深圳游戏学院,接触之后发现这里的学员创新思维比较灵活,所以我们希望能与之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我们企业提供优秀人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