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遭遇信任危机名声大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年来被求职者奉为找工作“华山一条路”的现场招聘会,如今遭遇信任危机。国内一项调查显示,近八成应届毕业生对招聘会表示不满意。

    正值各地大学生的求职高峰期,某招聘网站最新发布的一项全国性的调查表明,应届毕业生认为参加招聘会的效果“作用不大”和“没什么用”的,分别占57%和20%;认为“比较有用”的占23%;只有2%的人表示“满意”。

    调查表明,近一个月来,仅5%的人通过现场招聘会找到了工作,而往年这一比例在20%左右。一名受访的毕业生前不久连赶了三场招聘会,投了30多份简历,但没有一家企业给过回音。不少受访者在接受调查时表示,现场招聘会上人挤人,无法与企业面对面沟通。而招聘会后往往杳无音信,更让人感到难受。因而,他们对跑招聘会找工作“已经没有什么信心了”。

    一边是“招聘会”风光不再,一边却是网络招聘的温度上升。调查显示,56%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主要依赖上网找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