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股市与仿真股指期货四季度展望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沪深股市展望

  震荡中攀升的九月已然过去,留给我们一片欣喜和悬念。国庆节长假的到来给予了投资者身心休息的机会,同时也留下了节后方向的悬念。不少投资者朋友认为四季度股市的强攻号角即将拉开、开弓没有回头箭,也有不少同行的专业机构研究认为四季度面临大幅震荡格局。到底何去何从?我们以下的内容将冷静旁观并加以分析。

  回顾九月股市表现:上证综指开盘于5257.78 点,最高摸至5560.42点,最低探至5025.34 点,收盘于5552.3 点,全月上涨333.47 点,涨幅6.39%;沪深300 指数开盘于5335.05 点,最高5590.85 点,最低5059.46点,收盘于5580.81 点,全月上涨284 点,涨幅5.36%。沪深两市总市值已经25 万亿,预计几大蓝筹股回归后两市总市值将向30 万亿以上迈进。

  如何看待较少交易日的十月行情?是大涨、大跌又或是宽幅震荡?总的来说,我依然认为中国股市仍处于牛市上升的长期格局当中,但任何股市都不可能一路上涨而不选择合理的回调,合理的整理和等待业绩的优化,将是一个更长周期牛市的坚强基石。我们完全可以憧憬08 年奥运会为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提振效应。但具体短期而言,十月份行情极不稳定,相信中国股市十月的走势将会是一个季度短期转势的开始,我比较倾向于四季度冲高大幅回落(尤其是11、12 月份中期大幅调整)的观点,阶段性风险已经大于收益,建议逢高减持绩差品种,调整和优化自己的投资结构以抵御市场短期的系统性风险。在股指期货上冲高之后适当将仿真股指期货的多头仓位分批平仓获利了结,将少量仓位短线做空,等待年底的合理回落后再重新择机做多。

  十月中旬,政府未来对股市的大方向也将会在十 七大期间有明确的基调。因此,连九月的最后两日,股市都要强劲上行,坊间一直流传喜迎国庆后股市大涨看不到顶。但历史是否也是如此呢?

  通过数据统计中国股市历年十一前后的情况我们发现:

月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80酷酷网是一个集80后网上创业娱乐学习的网站 力争打造国内80后网上创业娱乐第一品牌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