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鼠标哪个好(无线鼠标传感器哪种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之前用的便宜无线鼠标出BUG了,总是莫名断联,还费电,应该是时间比较久了,用的是蓝牙3.0的连接技术,所以功耗比较高,最近打算入手个新的,看到了绿联的这款绿色的MU001便携蓝牙鼠标,感觉颜值很高,就入手了。

结果体验比预期的好多了!静音按键真的超舒服,强烈安利给大家!

终于找到了一款真正好用的无线鼠标!绿色才是鼠标最完美的颜色

印象中这是绿联头一次做鼠标吧,以前用过它家的充电头和数据线,但键鼠类的产品没见过,这波应该是头一次进入这个市场,所以给的比较多?

整体的外观就像图片上这样,是普通的薄型无线鼠标造型,但是曲线上稍微有些不一样,靠后的屁股部分比较高,所以实际握在手上是比较贴合手心的,不会有“悬空”的感觉。

然后色彩真的超舒服!这个绿色我太爱了,实物有点儿蒙蒙的柔和的感觉,非常有高级感!

除了绿色还有经典的黑色,看商品介绍页,还有很多个颜色,但是我个人最喜欢这个绿色的质感。

表层具有特殊UV涂层工艺,摸上去也是类肤质的手感,干燥又顺滑。

终于找到了一款真正好用的无线鼠标!绿色才是鼠标最完美的颜色

外壳是可拆卸的,拆卸的方式很轻松,从前面轻轻一抠,再顺着屁股往前一推就行了,拆起来很流畅,反馈感很强,不像我之前的那个,轻易弄不下来,还老担心把塑料扣给掰断了。

拆下之后可以看到电池仓和接收器的收纳仓,隐藏得比较好,我喜欢这种设计,因为有许多无线鼠标的接收器是直接放在包装盒的,如果外出携带的话,真的超级不方便,怕丢。

虽然有接收器的收纳仓,但是这款是支持双模连接的,除了用2.4G,还可以采用蓝牙连接,蓝牙技术兼容3.0及5.0,所以兼容性也很好,老设备也能稳定使用。

电池仓只够放一节5号电池,但是官方称一节5号电池就够用一年的时间!也是没谁了。研究了一下,发现省电技术方面,确实是有点儿东西的,除了低功耗芯片,自动休眠也是省电的关键,这款一定时间无操作会自动休眠,而轻轻移动鼠标则会迅速唤醒,回到工作状态,这样就能减少耗电。

不过这个是需要芯片和内部设计支持的,以前的轻办公鼠标也有不少号称自动休眠,然而实际体验是“自动断联”,想要唤醒,还得去蓝牙界面刷新一下。

功能部分也给的很多!

终于找到了一款真正好用的无线鼠标!绿色才是鼠标最完美的颜色

轻办公鼠标,静音真的是刚需!尤其午休的时候偶尔会处理一些工作,如果鼠标一直咔嗒咔嗒,肯定会打扰到同事,属实无奈,用静音鼠标的话就自在多了。这款鼠标的静音按键真的非常安静,按下去几乎听不到响声,只有40dB的响度,工作起来也更加专注。

对一款鼠标来说,最重要的参数莫过于DPI,这个参数很影响鼠标手感的上限。一般的轻办公鼠标都是1000DPI左右,在1080p下面还行,但在2k、4k屏幕中会感觉到不跟手,拖动起来费劲,手臂移动的距离也要更长。这款直接给到了最高4000DPI,4k屏幕下移动轻松,并且4档位可调节,可以通过设置来找到最舒服的手感。

回报率也是非常重要的参数,和延迟关系很大,这款达到了125/250Hz的回报率。虽然这么几毫秒的时延在日常办公中很难感受出来差别,但是如果在修图设计、影视剪辑等稍微专业一点的场景,低时延的优势就会体现出来,鼠标响应速度明显会更即时,在软件中的操作也会更精确。

而且MU001的传感器也是现在比较流行的、可以适应多种表面介质的类型,即使不用鼠标垫,在不同材质的桌面上也可以直接流畅拖动。

终于找到了一款真正好用的无线鼠标!绿色才是鼠标最完美的颜色

写在最后

MU001鼠标体验做得很成熟,该有的都有,静音和性能方面非常突出,续航也很有优势,是轻办公鼠标中不错的选项,而且颜值恐怕也是它的一大加分项。你喜欢这个绿色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