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加一笔有哪些字(超难的字加一笔)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界上有一个伟大的国家,她的每个字,每个词语都是优美的,她是一首诗,一幅美丽的画,她就是中国!

中国文字博大精深,她是中国最伟大的发明之一!

古者疱牺氏之王天下也,始化八卦,造书契,以代结绳之政,由是文籍生焉!

所以今天考验小伙伴文字功底的时候到啦!头条的小伙伴们,显示你们能力的时候到啦!宝剑此时不出鞘,更待何时?据说这个字加一笔可以成为另外十八个字,我只知道是个,你们呢?

日字加一笔据说可以成为另外十八个字,可是我只想到了十个,你们呢、

据说这个字加一笔可以成为另外十八个字,我只知道是个,你们呢?

如果把天字改一笔你们又能想到什么字捏?

中国的文字来源於生活,在日常劳作中总结出来的,变化也是无穷无尽的,不像拉丁语系,就26个字母,再怎麼变也只是把单词不断的变长,单词意思也是很直接

而华夏文字很简练,一个字能有多重含义,加一笔减一笔,又有很多变化,比如:兑,加个心变成悦,加个言变说等等

又比如甲,出头变申,变由,上不碰顶变:曱(yue),下不碰地变:甴(you)

中国的文字说到底来源於八卦,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中国字只要超过三划,都有包含三,字字都有玄机,看看《说文解字》和《康熙字典》会对文字的理解更加深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