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喜欢黑丝(为什么有的女的叫的那么厉害)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点进来了,害,谁还不知道男人那点小心思,黑丝美腿谁不爱?黑丝YYDS!

○| 撰写本文的目的

本文旨在分析男人喜欢黑丝美腿的心理原因,本文包含处男鉴别方法(文中段)以及判断男人是否有出轨潜质的鉴别方法(文末),不想看全文理论分析的可以直接下滑。

在某个冬日的午后,我突然想研究一下,男人为什么喜欢看女性穿丝袜,特别是黑丝,其次,这样的现象是否被利用,被利用的人群又有什么特点?探究一下男人们内心的隐秘角落。

○| 男人喜欢黑丝的现象

作为一名正常的男性,以及我身边所有同辈(长辈们的看法我没敢问)男性,大家都喜欢看穿着丝袜的大长腿,众多丝袜中最喜欢的无非是黑色丝袜(简称“黑丝”)。

根据B站某up主收集两组调查数据如下:

第一组:你对黑丝的态度。87%认为黑丝是YYDS;13%认为吐了吧唧。

第二组:①男性对于丝袜的态度(60%喜欢丝袜;25%无所谓;15%讨厌丝袜)②喜欢丝袜的颜色 (多选:70%黑丝;34%肉丝;24%白丝;15%其他颜色)

以上数据可以看出绝大多数的男性对于女性穿丝袜不排斥甚至喜欢,而其中黑丝更甚。

男性看黑丝长腿,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现实生活,偶尔在路上看到身材姣好的小姐姐腿着黑丝(现实生活中比较少,除非特定场合的着装要求会搭配穿),往往会多看几眼,然后就各走各路,顶多心里再回想一下;第二种,网络上(以短视频平台为甚),就特别多了,各种变装各种美腿以及各种丝袜,无疑是短视频平台的流量密码。

所以,为什么男人都喜欢女性穿丝袜呢?我深深陷入了沉思。(美腿是真的好看,穿上丝袜更好看,手动狗头)所以,从心理学的角度研究一下,仅供娱乐。

○| 相关心理学理论

认知过程理论/心理动力学理论/人类性行为的唤起与反应/精神决定论/自我防御机制理论

○|男人喜欢丝袜还是喜欢穿着丝袜的腿

首先我们要确定,作为男性,我们是喜欢丝袜这个物体本身还是喜欢穿着丝袜的美腿?大部分男性对于单体丝袜是没有什么兴趣的,比方说一个崭新的丝袜放在男性的面前,和放一个石头在面前,对于男性的意识反射是一样的。当然啦,有些男性本就喜欢一些女性的贴身物件,比如说穿过的内裤或者穿过的丝袜,这个属于恋物癖,在弗洛伊德的《性学与爱情心理学》有阐述,但是不在本文的研究范围之内,这部分群体也不是本文的研究对象。

其次,我们喜欢的是美腿穿丝袜,而不是又粗又短的腿穿丝袜。美腿的天花板,举几个例子,万绮雯的42寸大长腿(现实生活),某音博主Cindy(网络)以及美少女战士(二次元),那么,美腿的标准是什么?

按照科学评判标准,①长度上腿部和身体比例为0.618:1是黄金比例,不过,也有许多研究者提出质疑,认为女人腿部占身体比例更多一些才最美。例如“5:9”比率就认为以肚脐眼为界,女人的上身下身比例为5:9,上身下身相差17厘米左右。②在围度上,黄金比列是5:3:2,即为大腿围、小腿围与脚踝围呈现5:3:2,在脚踝的固定值作用下,过于胖或者过于瘦都会影响美感。因为脚踝不会变胖,所以脚踝围度是固定值。③大腿根部、膝盖、小腿中间位置与脚踝要能够贴齐并拢,则外形可视为笔直,笔直的定义为:一双腿的大腿和小腿笔直伸展,远看整体骨骼发育正直,当两腿合拢时,其间间隙不超过2厘米。

上面说的是美腿的天花板,不是说每个女性的腿要以这个为标准去长,那是不可能也没有必要,世界的缤纷多彩就是在于它的多样化。本来是说丝袜,为什么要说美腿的标准?因为你我们喜欢看美女穿丝袜完全就是看美腿啊,不要不承认内心的小心思,本身我们男性对于美腿的喜欢,是源于对于一切美好事物的追求(手动狗头)。

开玩笑,其实不是对于美的追求,下面有详细分析。

○| 男人为什么喜欢女性的丝袜美腿?

1.人的快乐本能

如果说男人对于穿丝袜美腿的欣赏是基于对身体美学的探究,那就有点说官话的意思了,不会真的有人相信吧?男人爱看丝袜美腿的原因完全是基于人的本能反应,除了美腿以外,最能表现这个观点的还有女性的乳房和臀部,这是刻在男性基因里的繁衍后代的择偶标准。这是全世界男性的共性,特别是文学作品里充满了对于女性身体的赞美,有意思的是,“西洋的艺术,把女性的肉体视作灵感的源泉和纯粹调和形象的至善至美。中国艺术则以为女性肉体之美系模拟自然界的调和形象而来。”(林语堂《人生不过如此-理想中的女性》)

根据弗洛伊德的人类行为动机的两项基本驱力,其一是和自我生存相关驱力;其二是性本能驱力(包含性冲动和物种延续相关的本能)。弗洛伊德用力比多(Libido)来形容性冲动能量的来源,这种能量驱使我们寻求各种各样的感官快乐。

简而言之,看丝袜美腿能让我们感到快乐。本来当下的社会已经很累了,谁能拒绝一份小小的来自内心的快乐呢?

2.场景不同喜欢的原因不同

这个要分为两种场景(关系)来看,不对,三种:①街上看到的陌生女性和非性伴侣女性;②性伴侣;③短视频UP主。

第一种场景的原因,除了上面说的行为驱力以外,还有一个延伸,就是男性对于女性的点分为两种,衣服穿得多的时候看露出来的部分(例子:冬天上身羽绒服下身丝袜长靴),衣服穿的少的时候看遮住的部分(例子:着比基尼)。当女性穿短裙,露出大腿的时候,注意力优先放在腿部,丝袜本身质地的透明特质,形成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效果。为什么黑丝是YYDS?引用知乎博主“网易看客”的话:

“早在男人察觉到‘黑丝性感’之前,女人早已发现了‘黑色显瘦’这一颠扑不破的穿衣真经。黑色作为最经典的收缩色,所有光谱内的可见光,都被它的黑色所吸收,明度最低,所以从视觉上看,黑丝下的腿比实际要瘦很多。”“细长直美腿是典型的青春少女身材,不仅如此,黑丝还可以遮掩疤痕、腿毛,蒙上一层朦胧的滤镜,又勾勒出腿部的优美线条。”

第二种场景(关系)的原因,是性伴侣之间的互动。因为第一种场景的原因,在男性(大部分)的心里都认同“黑丝YYDS”,但是相对于第一种场景的只能看看的猫爪闹心,第二种场景(关系)与性行为更加接近。但是第二种场景又分为两种情况,①出门的时候正常着装,作为男性伴侣大多不会有什么想法;②睡觉的时候穿。

睡觉的时候穿,如果不是应男性的要求而是女性主动穿着,会被男性认为是在性行为上的主动。纵观中外男女关系的行为习惯,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在未婚的前提下,女性的性主动都会被视为有碍社会风俗和个人荣辱的行为,导致女性在两性关系中一直处于被动的关系,婚后也会延续这个心理认知。

无论是爱情还是性行为,都是相互的,如果一方爱另一方,被爱另一方毫无反馈,爱的一方终究是要放弃的。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在处理和认知双方关系上,都会很清楚的感知到对方的态度,所以说爱一个人可能不会被明显的知道,但是不爱一个人却像是挂在天上的太阳显而易见。

如果一个男性在晚上看到自己的性伴侣突然穿上黑丝出现在自己的面前,他如果不是钢铁直男,大概率都会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事。基于这个原因,男人在看到黑丝美腿的时候,就会出现视觉认知,首先确定的是男人很明显感觉自己被需要(这种感觉的传达在两性关系里尤为重要),其次通过联想想到后面发生的种种,用弗洛伊德的精神决定论可以阐述为:所有心理和行为反应(症状)都是由早期经验决定的。所以对于黑丝的视觉认知,只会出现在有性行为的男性身上。再假设推论一下,如果一个处男发现和女朋友约会的时候,对方穿了黑丝,他只会保持第一场景的心理状态,仅仅觉得好看,而不会产生进一步的心里联想。如果一个男的称自己为处男又对于女朋友穿黑丝表示激动不已,大概率“处男”的身份是假的。

所以对于有性经验的男性来讲,为什么认为黑丝是YYDS,因为会产生视觉认知,就是,嗯,不由自主的联想。

第三种场景。为什么很多喜欢看短视频平台的黑丝美腿,而那么多美女主播又好像掌握了流量密码一样,牢牢抓住一帮男人的点,是因为男人的都是LSP吗?(怎么可能!)喜欢看主播黑丝美腿的原因是基于前两个场景(关系)的基础上,又叠加了一个“性幻想”。

往往喜欢看短视频黑丝美腿的男人,都没有发现自己有性幻想。根据弗洛伊德理论,行为能够被人所意识不到的驱力引发,你可能在不了解原因或者说不了直接导致行为的真正理由的情况下做出某一行为——看到的短视频上的黑丝美腿小姐姐就很开心(本能的快乐)。

这个原因说出来都让人感觉害怕!是因为焦虑产生的自我防御机制。有些男人为什么就特别喜欢看短视频上的丝袜美腿小姐姐,本质是因为内心产生焦虑从而诱发了自我防御机制里的“幻想”功能。

为什么会产生焦虑?在弗洛伊德的理论中,焦虑(anxiety)是被压抑的冲突要出现在意识领域时所引发的一种强烈的情绪反应。焦虑是一种危险信号:压抑失效!红色警报!需要更多的防御!这时就会产生第二道防御,它将会动用其他自我防御机制缓解焦虑,并将令人烦恼的冲动送回到无意识中去。(摘自《心理学与生活》)自我防御机制分为很多种,其中有一项是“幻想”,即为用想象的方式满足受挫的欲望,白日梦为代表的。

哪些人会因为被压抑的性冲动特别喜欢看短视频上的黑丝美腿小姐姐?①无性伴侣有性需求且无法满足需求的男性;②有性伴侣有性需求且无法满足需求的男性;③有出轨倾向的男性;

第一种情况和第二种情况的男人,在心理投影的原因基本一致。因为有性经验性需求但是又因为可客观原因无法满足,且基于道德和法律的原因,不能利用其他(违法)行为满足欲望,于是内心需要不断的压抑源源不断的性冲突,最终导致焦虑,在这种心理状态下,他一个人悄悄的打开了短视频平台,看到画面里那个仿佛对着他一个人变装,化身丝袜美腿(用了长腿特效)的小姐姐,他瞬间引发了自我防御机制,因为主播拍摄的角度,他仿佛觉得这是拍给他一个人看的,基于上面我们说到的第二场景(关系),加上女主播撩人的表情、动作,有经验的他,迅速通过视觉认知进行脑补,可能在脑海里已经想到了很多(嗯,那种)画面。焦虑的他快速得到满足,焦虑被消除,仿佛找到了快乐星球。刷刷刷,一下看了两个小时的小姐姐,还是觉得意犹未尽,现在短视频平台也是发现了这个心理原理,进行的大数据分析。所以,爱看短视频平台黑丝小姐姐的男人(第一种和第二种),绝对不是LSP,只是可怜人罢了。

第三种情况,嗯,就是LSP。为什么这么说呢?

在有性伴侣和性行为频次能满足的情况下,如果一个男人还是热衷于短视频平台的黑丝美腿小姐姐,他的焦虑从哪里来?是对更多性伴侣的渴望。上面说过,人有两种行为动机的基本驱力,男性的性本能其中有一项是多播种多产生自己更多的后代。一般情况下,部分男人会把这种本能用在和固定性伴侣的性行为上,如果不能满足,就会产生上面第一种和第二种情况,但是也有部分男人,从内心里渴望的不是行为本身,而是行为对象。通俗点说,没有皇帝的命,却想过皇帝的生活。

这种男人往往不会满足只有一个固定性伴侣,他们往往希望三千弱水都是自己的。原始的繁衍欲望让他产生了更多性伴侣的冲动,但是因为道德原因或者客观原因或者自身原因,无法满足这个需求,有需要不断压制这个需求,内心逐渐压抑,最终产生焦虑,当他悄悄打开短视频平台,发现那些黑丝美腿小姐姐的时候,他找到了自己的快乐星球。

所以,判断一个男人是否有出轨潜质,有固定性伴侣且性行为频次正常的女性,可以打开你男人的短视频平台,看看他的浏览记录,如果都是黑丝美腿小姐姐,那么恭喜你。(这个写出来,我觉得我扯下了部分男性群体的遮羞布,请不要人肉我)

我就不同了,我已经卸载所有短视频软件,我爱看书,没时间想这些。

○| 相关心理现象的应用

总结一下,喜欢黑丝美腿的心理原因探究,在查阅大量资料和分析以后,最终结果比我预想的更加丰富,特别是添加了“处男的鉴定方法”和“男性出轨潜质的判定”,其实在弗洛伊德的《弗洛伊德,性学与爱情心理学》里也有分析为恋母情结和仇父情节的论断,有兴趣的可以给我的推文留言邮箱地址,电子书可以免费发一份,自己悄默默的看。

其次,短视频平台对于大众的心理学分析可谓是事无巨细,大部分不会深究为什么会喜欢看黑丝美腿,只是觉得喜欢,但是短视频平台的算法基于男人的心理原因,牢牢地抓住男人拿起手机的时间,女博主们和她们身后的团队又用这个心理牢牢地抓住流量密码,现在想想,被人当成工具的男人们还是乐此不疲,虽然知道上亿的人那些女博主们,还总是觉得是给自己一个人看的。挺可悲的。

讲完,收工。

注意:本文不是严谨的学术论文。

○| 相关文献

弗洛伊德——《弗洛伊德,性学与爱情心理学》

戴维·迈尔斯——《社会心理学》

理查德·格里格 普利普·津巴多——《心理学与生活》

林语堂——《人生不过如此》

佚名——《服饰容颜》

引用——知乎(观点-ID:网易看客;数据-ID:ssalegs202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