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作文(脚踏实地的议论文素材)

80酷酷网    80kuku.com

脚踏实地作文(脚踏实地的议论文素材)

以梦为马,脚踏实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题记

李大钊先生说过:“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地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唯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是的,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我们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曾经的我一度认为梦想是遥远的,它不可触及,只能远远观望,所以拒绝为之努力。尽管很想要迈进重点高中的大门,但我还是选择把它当成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整日浑浑噩噩,虚度光阴。

直到那一次,我出于无聊,站在路边观察一只蜘蛛结网。从空无一物,到一张严密、完整的蛛网呈现在我眼前,我已经记不清那只蜘蛛用了多久,只记得自己站到腿都开始胀痛。

回家后,我脑海中不断浮现出那只蜘蛛一根一根吐丝、结网的场景。何为遥不可及?对蜘蛛来说,那张比自身大出几十倍甚至百倍的网,或许就是遥不可及的吧,但是蜘蛛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它从一根丝开始,一步一步地,完成了它的目标。

我顿悟:重点高中的大门是很遥远,但是,只要我从下一次考试开始,成绩提高十几分,名次进步几名,这样一步一步走下去,到中考的时候,不就离重点高中的大门很近了吗?

于是,从那天开始,我一改以往的学习态度,先是抓紧时间对已经学完的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将自己的基础打牢,然后制订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就这样,我慢慢掌握好了节奏,成绩也缓慢而平稳地上升了。老师对我的进步很满意,他告诉我,只要保持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的节奏,重点高中的大门就会向我敞开。

现在,我坐在中考的考场上,信心满满地写下这篇作文。我坚信,通过我之前脚踏实地地学习,中考成绩揭晓的那一刻,就是我实现梦想的时刻。

专栏中考高分作文写作指导精品课作者:好好老师讲作文199币64人已购查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码头设计(码头设计图)

下一篇九龙玉杯(中国遗失十大无价之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