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0月9日江泽民在天津考察工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江泽民总书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曾庆红等领导同志在天津丰田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考察

       1999年10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正在天津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工作。

  天津是我国的老工业基地。近年来,国有企业在适应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取得了新的进展。

  10月9号这一天,江泽民来到和平海湾电源集团参观视察。江泽民考察了极板、组装和化成车间,了解镍氢电池的生产和经营情况。他指出,积极汲取世界上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并结合我国的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加强消化吸收和改造创新,是企业实现新发展的一个成功经验。他嘱咐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做好统筹规划工作,集中优势力量,大力协同,努力促使我国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化更加迅速地发展起来。

  在天津丰田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考察期间,公司负责人向江泽民介绍,公司生产的发动机全部安装了三元净化装置,尾气排放完全符合环保要求。江泽民十分高兴。他指出,汽车制造业的科研工作,一定要努力跟上世界先进水平,下大气力抓好产品的质量和环保性能。这样,产品才会有竞争力,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考察期间,江泽民还走访了和平区香榭里刚刚建成的居民小区。江泽民详细询问了这里居民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强调,加强社区建设,是新形势下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社区服务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利益,也是发展第三产业的重要方面,前景十分广阔。

  江泽民在考察中强调,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国有企业要从严管理,提高质量,改进技术,加强营销,特别是要面向国内外市场,学习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国有企业形成适应市场的经营管理机制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

  江泽民这次在天津考察,走工厂,进社区,深入了解了国有大中型企业改革发展的现状和居民的生活情况,对天津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江泽民总书记在市委书记张立昌、市长李盛霖陪同下考察天津钢管公司,与工人亲切握手

江泽民总书记在天津接见驻津部队、武警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并合影。

江泽民总书记和本市和平区香榭里小区居民群众在一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