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网站前期策划的重要性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的个人网站真是多如“耗子”毛呀~!大部份的都是没有什么流量~!并且现在想做一个站是很么的容易,只要懂点基本的知识就OK了!!!!

虽然流量都很少,但是各位大站小站中站的站长都在努力把访问量做上来,但是绝大多数的最后都失败了~!这是为什么呢?可能是太追求后期的宣传了吧~!但是现在的宣传方式都如出一辙,并且站长这么多,想分这一杯羹也不太好分了。

说了这么多费话的开场白,主要就是想让大家明白,不要光想后期的宣传,而且还要想到你的网站的前期策划和你所选定的网站内容和所针对的用户群,还是那句老话,网站是死的,人是活的,现在的大部份站长都把站给做死在那里了,能来流量才怪呢~!下面就说一下我的观点,有不到之处请大家指正。

一、首先要给自己的网站有一个定位

    所谓的定位主要就是你的站主要以什么内容为主~!在选择内容方面建意大家不要太偏激,不要选太冷门的也不要选太热门的~!一定要冷热结合。这样,举个例子,这样大家会比较直接的理解到我的意思~!

    例如,我想做一个电脑资讯类的网站,主要以计算机技术文章为主,那么,像这样种类型的大站有的是,像it.com.cn这个网站,我觉得他里边的计算机技术文章就相当的不错,并且分类比较多~!那么,我们在做的时候可以参考它站里边的目录,甚至就采集他站里边的内容~!说到这里,我想大部份的站长都想到这块了,但是,下面的,我想很少就会有人想得到~!
   对于一个计算机技术资讯网站的话,毕竟这方面的用户群是有限的,这样,咱们就需要一个更加可以吸引访问者来访问此网站,那么,咱们就需要做一个辅助的版块~!在做辅助版块的时候千万不要脱离网站的主内容。像这种计算机资讯的站你可以加上一些关于游戏攻略的文章,一些FLASH动画等栏目,来吸引更多的人~!

二、确定栏目

   内容确定完成后,就要确定各个栏目了~!别小气这块,对大家的影响是很大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网站的目录就相当于一本书的目录,如果你去买一本书,你会怎么选择书呢?当然是先看目录了,看有没有你想要的东西,如果在目录里边发现有你想要的东西,你会根据目录翻到相应的页去大概的浏览一下书的内容。网站的栏目就跟书的目录是一样的。
  2、如果你的栏目没有定好,就算有再好的内容,也会丢失许多的访问量的,因为大家不知道你网站有相当好的内容,没有他所需要的~!当你的网站开了一段时间以后,你的页面数量增加了许多,同样,你的站被搜索引擎收录的页面也会很多,随之而来的就是你的站的访问量就会增加上来~!如果你在这个时间对网站的结构目录有所改变,这样会对你的站有很大的影响,搜索引擎收录的页面数量为急据下降,再想变回来的话,那是需要很长时间的。


  一般的只要这两点做好了,你的流量早晚有一天会上来的~!为什么?那就是搜索引擎,呵呵~!如果你选择的网站的内容是大部份人需要的话,那么,每天可以通过搜索引擎给你带来很大的流量~!例如我的非常游戏空间(www.fcgame.com),刚开站一个多月小两个月,现在的流量在8000左右,只是刚起站的时候做了宣传,现在都没有怎么管,流量急剧上升,我都不敢相信,但是有确实的数据存在。这个就是你网站内容的重要性,在起站前一定要做好内容定位分析。

  如果前期没有做好网站内容的话,后期更改,就像上面我所说的会出现那样的情况。如果大家不信我再以我的一个站举这个例子。乾坤软件园(www.itcfan.net),这个站在一个多月前因为数据库问题,我把整个网站的后台给升了级(之前那套后台与现在这套变生了很大的变化),并对网站内容做了一点修改,倒至了我的访问量从7000左右一直跌到2000左右的访问量~!

  如果大家觉得我说的全都是费话,那么可以一笑而过,如果觉得我说的有点道理,请大家支持顶一下,如果觉得我说的有不全面的地方,请指正~!我写出来我的心得,只是想与大家交流一下~!还忘各位高手不要见笑~!


如果大家有什么好的方法,欢迎大家到www.skyjames.cn与我交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