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安的雨要下多久(西安的雨什么时候停2021)

80酷酷网    80kuku.com

西安是我国比较特别的一个城市,也是比较有魅力的一个地区,很多人都会去西安旅游。今年9月份,我国西安一直处于阴雨绵绵的状态下,经常会下雨,和夏季的雨季有的一拼,预计这次的雨季会一直持续到9月底,十月份雨水会减少,天气会变干燥。

2021西安的雨要下多久(西安的雨什么时候停2021)(图1)

2021西安的雨要下多久

预计会持续到今年9月份底,等到10月份雨水就会减少。

一年中最多雨的时期是七八月和黄梅雨季。 10月以后,会逐渐变得干燥。

十月已经是冷露。南半球的直射太阳点继续南移,北半球的太阳光角度开始明显倾斜。地面接收的太阳能热量明显低于夏季。冷空气的影响有时会延伸到中国南方。

十月,天气慢慢转凉。气温保持在8-25度之间,海南25度左右,华中15-20度,华北8-15度。

天气不冷不舒服,但早晚气温偏低凉爽,要做好保暖措施。

2021西安的雨要下多久(西安的雨什么时候停2021)(图2)

今年西安为什么下雨

气象专家表示,一方面,从全球变暖的气候背景来看,随着全球变暖,大气的持水能力增加,可相应增加的降水量。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8月9日发布的最新评估报告显示,从全球范围来看,自1950年代以来,大部分有观测数据的陆地区域都经历了极端降水频率和强度的增加。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可能是主要驱动因素。据国家气候中心最新统计,我国今夏旱涝两难。

另一方面,从近期环流来看,欧亚大陆中高纬度地区呈现出西低东高的异常分布。贝加尔湖高压脊相对较强,西南地区低涡保持稳定,为强降雨提供了良好的动力条件。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在中低纬度相对较强,位置偏西偏北,印缅海槽活动,为强降雨提供了有利的水汽条件。在充分的动力条件和水汽条件下,我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异常偏多。

气象专家表示,入秋后,我省出现“华西秋雨”。我国西部秋雨是我国西部秋季多雨的特殊天气现象,主要影响四川、重庆、陕西等地。花溪秋雨在陕西常被称为“秋林”或“秋林”。主要指陕中南部渭水、汉水流域秋季多雨天气。通常在8月下旬至10月下旬,频繁南下的冷空气遇上滞留在秦岭山脉的暖湿空气,使锋面活动加剧,产生长期阴雨天气。这一时期的降雨量仅次于夏季,有的年份也会出现。秋季大洪水。

2021西安的雨要下多久(西安的雨什么时候停2021)(图3)

西安十月穿什么衣服合适

白天的平均温度为 19°C。建议穿着舒适的衣服,如单层棉麻面料的短西服、T恤、薄款牛仔长裤、休闲服、职业套装等。

夜间平均温度为 10℃。建议穿西装、夹克、风衣、休闲装、夹克、西装、薄毛衣等保暖的衣服。

十月是西安的旱季,降水较少。建议多加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