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车需要什么手续-汽车常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检车需要什么手续

优质回答:

检车需要什么手续-汽车常识(图1)

审车,即审验,是交警部门对车辆每年车况性能进行检查,也叫年检,新车两年一审。审车之前需要准备好以下四样材料:一、机动车行驶证原件;二、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三、单位车辆要带上单位证明。

携带证件

行驶证、机动车强制保险单(副本)、验车人身份证、、灭火器。(处理、车身不允许有改装) 

证件说明

机动车强制保险单分为正本和副本两页保单,验车时需要提交保单副本,并且副本由年审机构给予收回。携带身份证是指谁开车去验车就携带谁的身份证。 

验车步骤

第一步:将车开至最近的检测场;

第二步:进行车辆外观查询,配合工作人员填写机动车外观登记表、拍照;

第三步:进行交费及信息登录;

第四步:进行机动车线上检测,尾气检测—车速表检测—制动(刹车)检测—灯光检测—侧滑检测—底盘检测;

第五步: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并将其粘贴在前右上角。

温馨提示

(验车)六年内每两年检验一次,六年后每年检验一次。到一年验两回的情况下也该换车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