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牙多少一颗(400元一颗的全瓷牙好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人会很不理解,为什么全瓷牙的价格往往是烤瓷牙的几倍?是为什么?

为什么全瓷牙会贵几倍,这么贵能用多久?那就得用事实来证明了!下面来给大家区分一下全瓷牙和烤瓷牙的差别。

全瓷牙多少一颗(400元一颗的全瓷牙好吗)(图1)

什么是全瓷牙?

全瓷牙,我们也称之为全瓷冠,它直接覆盖在牙冠的表面,且内冠是不含金属的瓷修复体。

全瓷牙多少一颗(400元一颗的全瓷牙好吗)(图2)

什么是烤瓷冠?

烤瓷牙,即内冠含金属的修复体,瓷粉通过高温烧结熔附于金属内冠表面而形成的全冠修复体。

其实这就能明显看出,两者最大的区别其实就是内冠是否为金属!

全瓷牙多少一颗(400元一颗的全瓷牙好吗)(图3)

那为什么医生力荐全瓷牙?能用多久?

是由于全瓷牙的内冠不含金属,而是用与我们天然牙齿颜色较为相近的高强度瓷材料而制成的。

因此相对于金属内冠的烤瓷牙来说,全瓷牙更加美观,半透明度与天然牙近似。修复后牙龈的边缘也会更加自然,不会出现黑线等问题。可达到仿真效果,且对周边组织不会有刺激。

全瓷牙多少一颗(400元一颗的全瓷牙好吗)(图4)

全瓷牙由于其材料坚固,稳定性也较强,因此奠定了经久耐磨的基础。

在专业医生的规范操作、设计及制作的烤瓷牙,经研究,65%以上可戴在口内使用20年以上。

而全瓷牙的寿命比普通烤瓷牙要长很多。如果日常对全瓷牙悉心呵护牙,那么寿命能更长,甚至能用一辈子。反之,全瓷牙的寿命也会减少。

全瓷牙多少一颗(400元一颗的全瓷牙好吗)(图5)

全瓷牙怎么维护?

其实全瓷牙维护跟真牙一样护理即可,如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很多人由于嫌麻烦,只是早上刷牙,或者直接用漱口代替刷牙,这是不可取的。

无论全瓷牙还是真牙,都经不起这样的对待。所以不能马虎!并且还建议每年要到口腔医院至少洗牙1-2次,不但能清洁干净牙齿,还能在洗牙过程中及时发现口腔问题,及时处理,以绝后患,

全瓷牙多少一颗(400元一颗的全瓷牙好吗)(图6)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