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牙和种植牙哪个好(植牙和镶牙哪个对身体更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牙齿坏掉了我们应该怎么办?重新换一颗,那么选择哪种技术呢?到底是镶牙好还是种植牙好呢?首先我们需要了解这两种治疗牙齿的技术哦,镶牙和种植牙的区别之处,你了解吗?请看下面的介绍。

镶牙和种植牙的区别之处,你了解吗?

1、先看个单颗牙缺失的传统固定桥修复的病例

单颗牙齿缺失

把缺牙两边的好牙磨小,起固位作用。

在上面套上烤瓷冠,俩边的牙好像桥墩一样,抬起中间的缺牙。

传统的固定桥修复就是以缺牙两侧的健康牙为基牙,把邻牙磨小,再套以牙冠。当然,两边的健康牙因此也要做出些牺牲。

2、换做种植牙,会怎样呢?我们来看下

同样是单颗牙缺失

植入种植钉

种植牙就是缺哪颗种哪颗,不会伤及健康的邻牙。在缺失牙的牙槽窝植入种植钉,再在上面镶烤瓷牙就好了。

3、如果是多颗牙缺失,怎么种牙呢?

多颗牙缺失

在俩边的牙槽窝植入种植钉

将烤瓷牙牢固的套在种植钉上

4、牙齿都没了,怎么办?

过去的人,牙都没了,就带全口假牙,那么大一个塑料托放在嘴里,即不牢固又不舒服。有了种植牙,也许这些问题都能解决了。

一颗牙也没有的下牙床

植入四颗种植钉

种植钉安装上修复基台

修复基台连接上球帽固位装置——准确的说是“球”,“帽”在总义齿的组织面上。

球帽固位装置与种植钉是如此连接的。

总义齿组织面与“球”协同工作的“帽”是长这样的

球和帽之间的细节图

往下一按,听到“咔啪”一声,球帽结合。其实和衣服上的按扣是一个原理,简单极了。

球帽对准,准备组合

听,随着“咔啪”一声,组合完毕。看,这种种植牙是不是即精密又舒适呢?

以上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了镶牙和种植牙的区别到底有哪些,通过以上的事例我们了解了这两种技术各自有各自的特点,我们需要注意根据医生的建议和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