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流后多久可以恢复正常(药流多少天干净为正常)

80酷酷网    80kuku.com

药流是指通过口服药物将孕妇囊排出子宫。主要使用的药物是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这两种药物共同使用,具有软化宫颈、引起收缩、将孕妇囊排出子宫的作用。

怎样知道药流有没有流干净?做药流时要注意哪些方面?你知道吗

药流有一定的时间要求。临床工作中,一般建议药流在怀孕6~9周之间为宜,药流的最佳时间一般为6~7周,一般为怀孕40~50天。主要是因为在此期间内孕妇的体积不大或不小,所以流产的成功率比较高。怎样知道药流有没有流干净?药流是指怀孕初期使用米非司酮和微笑丙醇将孕妇囊排出子宫。药流完成后,要观察干净的流动。第一,要注意阴道出血时间。正常情况下,药流后阴道出血持续3~5天左右,出血量逐渐减少,颜色从鲜红色变成黑棕色。流血时间超过10天,要怀疑药流不干净。其次,仔细观察腹痛的情况。药流后腹痛逐渐缓解,消失一周左右,超过一周后仍有明显的腹痛,应怀疑药流不干净的情况。第三,在用药后2周或1个月左右,要进行b超检查,亲自观察宫腔内情况,判断遗产是否干净。

怎样知道药流有没有流干净?做药流时要注意哪些方面?你知道吗

做药流时要注意哪些方面?

医疗遗产是目前临床上常用的药物,米非司酮和米非司酮片剂持续服用。药流注意事项是,米非司酮和前列腺素药物禁忌症、腰带怀孕和宫外孕等都不能使用药物遗产,过敏体质、妊娠剧吐等也不能使用药物遗产。因为医疗遗产出血多,出血时间长,甚至大出血的副作用极小。医疗遗产必须在具备正规急救条件的医疗机构进行,并在医护人员的监护下密切观察出血及副作用的发生。而且,在药物流产前,应通过超声波确定宫内早孕,避免宫外孕和葡萄胎的可能性。另外,由于药流有可能是宫腔残留,所以在药流手术后7~10天要去医院接受超声波检查。是否有药流不完整,必要时要进行清宫术。

怎样知道药流有没有流干净?做药流时要注意哪些方面?你知道吗

对于药流后的患者,每天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柔软的动物肝脏、动物的血、鸡、蛋等。这是因为可以有效地避免贫血的发生。药流后患者应摄取足够的蛋白质,提高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促进身体快速恢复。另外,辣椒、酒、醋、胡椒、生姜等刺激性食品都要注意不要吃刺激性器官充血、螃蟹、田螺、贻贝等冷食物。

参考文献:[1]许大群,药流不全原因及临床处理探究[j],中外女性健康研究,2019-10-01[2]数今,“药流”不可悄悄“流”[j],中国生殖健康,2019-07-15[3]宋妮娜,对人工流产与药物流产术后的护理浅析[j],母婴世界,2021年2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