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怕冷的人光身在冰块中呆一个半小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光着身子,在又冷又冻的冰柜里你能呆多久?有个人呆了一个半小时!这个奇人就来自福建南安,他叫王金图,今年43岁。

  17日下午,北京。在一个容器里,王金图被碎冰块“埋”了一个半小时,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从此成为全世界最不怕冷的人,更成为央视、新华社等全国众多媒体聚焦的对象。

  千斤碎冰块

  “埋”了他一个半小时

   全身与冰接触最长时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此前是荷兰人维姆·霍夫,他在一个装满小方块冰的管道中站立了1小时17分钟。

  17日下午,王金图经过全身降温后,穿着短裤衩进入一个长1米、宽1米、高2米,且顶部开放的有机玻璃柜中。工作人员放入每包15公斤的40包碎冰块后,冰块堆到了他的脖子下,吉尼斯总部见证官吴晓红这时宣布挑战开始。

  1小时30分钟!当王金图被扶出时,虽然被冻了一个半小时,但他仍能双手抱拳向观众致意。吴晓红当场宣布挑战成功,并颁发证书,全场掌声雷动。

  冰耐力项目,被评为吉尼斯世界纪录50年来最奇怪的50项纪录之一,而在前十名的项目中,历史上从未出现中国人的身影。

  8年前雪中登泰山

  才发现“特异功能”

  直到8年前冬天的泰山之游,王金图才惊讶地发现自己的“特异功能”。那天下雪,气温零下10℃左右,他穿着一件t恤登上泰山顶,居然没觉得冷。在他专心拍照时,一对到泰山度蜜月的情侣,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好奇地盯着他看了好几分钟,最后女的还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在他的手上摸了一下,吓得他不知所措,结果女的惊叫起来:“啊,还有温度!”

  2005年冬天,王金图出差沈阳期间到长白山游玩,当时沈阳白天气温零下12℃,长白山上气温更低,零下30℃,他居然也只穿一件t恤,虽然觉得冻,但还能忍受。山上小卖部的阿婆见他穿得这么少,说:“小兄弟,千万别干傻事,前几天一位游客刚冻坏了耳朵呢。”结果,他除了手指冻得有点肿外,其他均无恙。

  冒险挑战世界纪录

  女儿支持老婆反对

  今年1月份,央视正大综艺节目里,荷兰人维姆·霍夫表演了全身与冰接触的功夫。王金图心想:零下30℃我都不怕,这个我肯定行。

  决定挑战维姆·霍夫前,他尝试了两次。做了一个60厘米×80厘米×170厘米的柜子,请两个朋友在现场帮忙,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挑战规则倒冰块到脖子部位,结果在冰柜里他呆了一个半小时。出来后的前15分钟,他觉得有点难受:“身体三种温度,体内温度37℃,脂肪层不冷不热,皮肤与室温接触觉得灼热。”10天后,再次尝试,一样成功。

  随后,他把自己的决定告诉在北京读大学的女儿王君珏,得到了支持,可他的爱人杨女士得知消息后立马反对,“冰箱里的鱼拿在手上几分钟都受不了,现在生活好过了,又不需要靠这个本领来图什么,干吗拿生命冒这个风险?”

  但王金图还是决定挑战,他开始向吉尼斯中国总部报名,然后签协议,整个过程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4月初,他接到了英国世界吉尼斯总部的正式通知。这时,远在泉州的杨女士反倒心疼了,又是发短信,又是打电话,嘱咐的话说了一箩筐。

  一家人还有

  多个天生不怕冷

  王金图出生于南安美林,现在是北京一家保险公司的老总,爱好体育的他,平日练得最多的健身项目就是跑步、打乒乓球,还有就是爬楼梯。令人称奇的是,王金图的2个哥哥、1个姐姐及子女都不怕冷。

  大冬天的北京,他女儿的同学哇哇地叫冷,可她穿得比同学少,竟然一点也没感觉到冷。王金图大哥的儿子王小恭告诉记者,他几年前冬天去北京,零下一二十摄氏度的气温,穿短袖也没觉得冷。平常在泉州,无论冬天海风多大,气温多低,只要是非正式场合,绝不穿两件衣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