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喜欢深圳(想去深圳的理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选择深圳的理由都是褒贬不一的,甚至可以说是很多人的无奈和自嘲,你呢?还记得你当初为什么选择深圳吗?

还记得你为什么选择来深圳吗?

  • 深圳满足我对生活的一切幻想,繁华且有趣。
  • 作为一个需要养家糊口的打工人,深圳工资相比其他城市会高一点,只要赚得多,苦一点就苦一点吧~
  • 我是一个急性子,很享受快节奏,所以就很喜欢且适应深圳的生活。
  • 刚毕业就想出来闯一闯,深圳的就业机会多,晋升空间应该也不错,觉得很合适就来了。来了两年,我也升职加薪了,生活还挺美滋滋的。
  • 以前以为“深圳钱深圳花,一分别想带回家”这句话只是一句调侃,来了深圳才知道这句话原来是真的,没有开玩笑。
还记得你为什么选择来深圳吗?

如果有人问我:你觉得哪个城市最特别?我想我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他:深圳!

因为深圳是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是改革开放的窗口,是中国第一个实现100%城镇化率的城市,更因为它发展至今,依然保持着极高的开放度和人才吸引力。

我问了很多身边在深圳奋斗的朋友,为什么要选择深圳?又为什么选择留在深圳?

为了理想来深圳,我想成为一个很优秀的自媒体人,深圳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这里包容各种文化,也许自己可以在深圳生活的时候收获更多灵感。

来深圳两年后,我发现理想太理想,现实太骨感,一日三餐都足够我忙碌,或许有一天生活压力小一些,我还要捡起理想的,所以我选择留下,在深圳继续为理想而生活。

—— 在深圳奋斗中的自媒体人

我从小生活在小城镇,高中那会第一次来深圳,就被这座城市深深吸引,被夜晚亮起的万家灯火迷了眼。深圳环境很好,交通也很方便,那会就觉得深圳哪哪都好。

大学志愿也填了深圳高校,目前实习也在深圳,不出意外毕业后也还会在深圳工作生活。

——即将毕业的社会萌新

一开始选择深圳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自信,觉得自己来深圳闯荡几年,也可以有一番成绩。可是深圳是快节奏的城市,更新换代速度太快了。毕业好几年了,也没有什么好成绩,在人才市场中早就失去了核心竞争力了。

现实让我意识到可能我在深圳努力个十年也买不起深圳的一个厕所面积。我不为难自己了,认真学习考上了家里的编制,回家努力了,告辞~

——曾经努力过的深圳打工人

选择深圳也是看中深圳就业前景好,薪资条件比起很多城市高一点。打工不为赚钱,为什么?

至于后面为什么留下来,其实也和一开始选择深圳的原因差不多,机会多工资高 !后来也入了深户,成为了真正的深圳人~

深户的福利更好,落户申领了人才补贴,社保福利也更好,买房买车门槛比非深户低很多,正在慢慢攒钱准备申购安居房。

——深圳企业在职“社畜”

看过一个个“深漂”的奋斗史后,我才发现,深圳吸引大家的地方无非就以下几点:就业机会多、待遇好、环境好、包容性强、快节奏、年轻化。


就业机会多、待遇好

觉得部分人选择深圳就是因为深圳的就业机会很多,福利待遇也不错,只要你肯努力就不会在这个城市挨饿。

深圳鼓励创业就业,岗位众多,不愁在深圳找不到工作。深圳这座城市囊括了各行各业:高新科技产业、电子产品行业、咨询行业、跨境电商行业、新媒体行业、服务行业......

在深圳最低基本薪资是2200元,一般全职加上各种杂七杂八的补贴最少到手也有4000起,高学历和技术型人才的工资更是翻了好几番。

深圳尊重人才,也很积极吸引人才。深圳真的做到了来了就送钱,而且政策持续好几年(落户人才符合条件即可以申领补贴15000-80000元不等,截至今年9月份才全面取消)

还记得你为什么选择来深圳吗?

但也有一句话很适用于深圳: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个城市虽然机会多,但人口流动量特别大,每天都有一大波人离开,同时又有一大波人入驻,所以竞争压力也很大。你如果只是想浑浑噩噩,躺着赚钱,我只能说深圳不适合你。】


环境好、地理位置优越

据说,深圳是所有一线城市中,环境最好的

在深圳生活了好几年了,深圳的环境确实算好的。深圳作为绿化覆盖率超45%的国际化城市,树立了一张独具“深圳印象”特色的绿色名片,一年四季都能见到满眼的绿色。

还记得你为什么选择来深圳吗?

深圳也是个临海城市,在宝安区、南山区、盐田区、大鹏新区都可以看海,海风吹过发梢就已经带走了一半的烦恼。坐在海边看看落日余晖,真的很美。

还记得你为什么选择来深圳吗?

地理位置优越,近香港、澳门。


包容性强

问原因的时候,很多深漂都提到了一点:深圳很包容。

深圳是一个包容的城市,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汇聚于此,不一样的文化相互碰撞交融,所以在深圳你几乎不会感受到排外的情绪。就算离家,也总能在深圳的某些地方感受到家的味道,比如宿舍楼下的那份很熟悉的家乡美食。

“来了就是深圳人!”虽然是一句口号,但深圳努力做到了!前两年的落户政策放开,两年时间有70万以上的人才落户深圳,成为真正的深圳人。

还记得你为什么选择来深圳吗?

快节奏、年轻化

在深圳大多数人一定会有这种感受,就是快。在深圳这座快节奏的年轻城市里,除了工作,越来越多的人似乎根本没有了真正生活的部分。

快的工作,快的生活,快的沟通交流,快的交通,快的一切……快节奏,让深圳生活的幸福指数降低了很多,但快节奏,也确实让深圳人创造了无限可能。

因为城市年轻,所以阶层不会那么固化。来到这感觉一切都有可能,就算是没背景的小白只要自己足够努力,也是有机会闯出一点天地的。

还记得你为什么选择来深圳吗?

你所听到的深圳,你所想象的深圳,都不如你自己亲自来感受。

深圳是年轻的城市,奋斗不息,就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来了就是深圳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