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地区包括哪些省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部地区包括哪些省

中部地区包括哪些省(图1)

中国中部地区,东接沿海,西接内陆,包含6个省份,分别是河南省(豫)、山西省(晋)、湖北省(鄂)、安徽省(皖)、湖南省(湘)、江西省(赣)。

中部地区历史厚重,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经济发达,工农业基础雄厚,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第二梯队,依靠全国约10.7%的土地,承载全国约26.51%的人口,创造全国约21.69%的生产总值,是我国的人口大区、交通枢纽、经济腹地和重要市场,在中国地域分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在这一地区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提高农业生产能力,将有利于中国"三农"问题的破解,并通过农民增收最终助推"扩大内需"这一整体经济发展战略的实施。不仅如此,中部六省矿产资源丰富,又是中国的能源基地和原材料基地,国家交通运输的交通枢纽。有深厚的中华历史文化底蕴,人才荟萃,是中国重要的科研教育中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