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幼儿园前的准备(第一次送孩子去幼儿园)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幼儿园前的准备(第一次送孩子去幼儿园)

由于孩子从小都在父母身边没有离开过,突然要孩子离开父母进入幼儿园生活,孩子难免有所不适应,所以也会遇到一些问题。

但是孩子之所以在幼儿园会遇到各种问题,其实是因为他们在上幼儿园前,家长没有做好相应的准备才导致的。

第一次送孩子去幼儿园,父母提前做好这几种准备,能避免很多麻烦

闺蜜小宁家的宝宝是去年上的幼儿园,在上幼儿园前半年,小宁就曾带宝宝上过一些早教班,觉得孩子应该能够很好地适应幼儿园生活。

可是让小宁没有想到的是,她家孩子去幼儿园的第一天就各种大哭大闹,死活不愿去幼儿园,花了好长时间,才让孩子融入幼儿园的生活。

结果孩子去幼儿园还没两个月,又开始出现厌学情绪,每天早上不愿意起床,只要提到幼儿园几个字孩子就开始哭,因此让小宁非常崩溃。

那么像小宁家的孩子出现的这些表现,在头次上幼儿园的孩子身上,可能都会出现,而且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可能出现的问题,所以家长也需要额外留意,这样才能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前,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

第一次送孩子去幼儿园,父母提前做好这几种准备,能避免很多麻烦

01孩子第一次上幼儿园可能会出现哪些状况?

很多孩子在初次上幼儿园的时候,往往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有的状况会在孩子去的第一天就暴露出来,有的状况则需要两三个月才出现。

所以自家孩子在上幼儿园的头几个月时,如果出现了以下这些状况,其实都是非常正常的,家长不用太过紧张。

1)孩子出现各种哭闹

通常孩子上幼儿园的第一天会和小宁的孩子一样,出现哭闹的情况。孩子之所以出现哭闹,大多数是因为内心出现了不安与恐惧感,不知道家长为什么要送自己上幼儿园,所以才会有这样的表现。

那么有的孩子则是受到其他孩子的影响,所以也会跟着出现哭闹的情绪,但这种是比较好哄的。

通常孩子的这种哭闹,会持续几天到半个月,直到孩子逐渐适应幼儿园生活后,这种表现才会逐渐消失。因此家长不用太过担心,只要找到导致孩子出现哭闹的原因,通常就能很好地解决问题。

第一次送孩子去幼儿园,父母提前做好这几种准备,能避免很多麻烦

2)孩子在幼儿园不合群

每个孩子的成长环境是不一样的,他们的性格也就存在差异。有的孩子会比较外向,在班级里面比较讨人喜欢,因此在人际交往方面会比较顺利。

有的孩子性格较为内向,可能不太善于把自己的情绪表达出来,因此在与他人打交道的时候,可能就存在一些问题,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

这就使得有些孩子在幼儿园的时候,会出现不合群的情况,甚至会觉得自己受到了冷暴力,没有孩子和自己玩,所以家长一定要留意这一问题。

3)孩子不适合幼儿园的生活

那么有的孩子在上了一段时间的幼儿园后,大约是两三个月左右,会突然出现对幼儿园的抗拒情绪,不愿意去幼儿园,这很有可能是因为孩子不适应幼儿园生活导致的。

因为幼儿园与家里还是有一定区别的,例如吃饭、上厕所、午睡等,都有可能出现变化,所以有些孩子并不能完全适应,甚至会让他们感到非常痛苦。

之所以孩子在两三个月后,才会出现这种不太适应的表现,其实是因为很多孩子在刚进入幼儿园的时候,会对许多事物都非常感兴趣很有新鲜感。

但是当新鲜感过去后,他们可能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应表现,从而产生一些抗拒情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