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6美元/桶国际油价今年以来最低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际油价可能还会继续下跌

油价为何近期不断下跌?

国际油价还在继续下跌,本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货合约下跌2.14美元,至61.66美元/桶。为今年年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油价在过去1个月的时间内下跌逾15美元,今年7月中旬国际油价曾一度达到每桶78.40美元。

分析人士称,交易者对国际原油供应方面的担忧减轻,以及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可能导致原油需求减少,是当天国际市场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近期国际油价为何连连受挫?银河证券石化行业分析师李国洪告诉本报记者,9月份以来,国际油价的不断下挫,是多种利空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地缘政治中的风险和紧张局势有所缓和(如伊朗问题)以及气候不利因素的缓解(台风、龙卷风等)导致了油价近期不断下跌。”李国洪说,假期过后汽油需求略降和美国等地区经济轻微衰退的因素也对油价下滑起了作用。

“石油输出国组织近期表示,减产的可能性不大,也是油价不断下跌的一个重要因素。”

國家信息中心能源分析专家牛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产油大国伊朗核计划造成的紧张局势有所缓解也导致了油价下跌。欧佩克石油产量约占全球产量的40%,该组织上周作出了维持产量不变的决定。

不过,在牛犁看来,导致这轮油价下跌最关键的因素是,世界经济开始出现放缓迹象。他认为,世界经济的放缓迹象使得一些石油炒家对未来石油的需求不再保持乐观,是油价下挫的最主要的因素。

五国拟联手稳定油价

19日的一则消息,更使得很多业内人士对油价的继续走低持乐观态度。

韩国产业资源部政策司司长19日宣布,中、美、日、韩、印五大国将于10月23-26日在北京举行能源高峰会议。

据了解,五国之间有望首次签署一项“共同努力”稳定油价的方案,包括确保国际市场稳定及维护能源安全。五国石油消费总量已占到全球的50%左右。

据透露,本次峰会将是中国举办的最大能源会议之一,“各方将讨论稳定国际油价的各种途径”,五国将在会后就稳定亚太地区油价发布联合宣言。

“这个消息有利于油价的继续下跌。”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几个石油消费大国之间的这种能源合作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平抑国际油价。

但是,牛犁却不这样认为。他告诉记者,五国的能源会议可能会对平抑国际油价起到一些作用,但是,要想真正左右国际油价几乎不可能。

牛犁对本报记者说,即将在北京召开的这个能源高峰会议,不会有太有效的措施平抑石油市场的波动。“油价的波动由市场决定,各国至今找不到最有效的方法来抑制油价。试图通过几个國家的联合声明来打压油价,实在是比较困难。无论是国际能源署还是欧佩克都做不到。”

油价还有可能继续下跌

油价会不会继续下跌?国内外的众多专家仍然看法不一。

“完全有可能。”牛犁告诉本报记者,“跌破60美元的可能性完全存在。”如果经济和政治因素没有太大变化,油价完全有可能继续往下走。但是,不能排除欧佩克和石油生产国在油价下跌的时候实施减产的措施。

然而,在李国洪看来,国际油价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他认为,国际油价仍然处于一个高位运行的状态,“冬季取暖期马上就会到来。到时候,油价还会再次回升。”

欧佩克副主席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近几个星期每桶原油虽跌了12-13美元,但不会持续下跌,价格仍会保持在50美元以上,随着冬季的到来用油量必将提高。

他还称,先前的会议已经确定了每日2977万桶的产量限额,如局势有所变化,可在12月15日阿布贾会议之前召开一次欧佩克特别会议。

李国洪对记者表示,国际油价是在不断下跌,但是并未跌破上升趋势线的下限。“这个下限大约是60美元。”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亚当·谢明斯基表示,市场对库存增长的关注将打压油价。从技术面看来,油价很有可能将推低到55-60美元水平。

“跌破55美元仍然比较困难,因为它是一个非常强的心理支撑位。”牛犁说,如果跌破,我们就可以确认油价已经进入下降通道,也就意味着油价回落到30、40美元已经为期不远。但是,如果55美元没有打破,估计国际油价仍然会随时反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