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ueidentifier 数据类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数据|数据类型

想要产生这种唯一标识的格式的数据:

6F9619FF-8B86-D011-B42D-00C04FC964FF

应该怎么做呢?

================================================================

答:

uniqueidentifier 数据类型可存储 16 字节的二进制值,其作用与全局唯一标识符 (GUID) 一样。GUID 是唯一的二进制数;世界上的任何两台计算机都不会生成重复的 GUID 值。GUID 主要用于在拥有多个节点、多台计算机的网络中,分配必须具有唯一性的标识符。

uniqueidentifier 列的 GUID 值通常通过下列方式之一获取:

在 Transact-SQL 语句、批处理或脚本中调用 NEWID 函数。

在应用程序代码中,调用返回 GUID 的应用程序 API 函数或方法。

Transact-SQL NEWID 函数以及应用程序 API 函数和方法用它们的网卡的标识号加上 CPU 时钟的唯一编号来生成新的 uniqueidentifier 值。每个网卡都有唯一的标识号。NEWID 返回的 uniqueidentifier 值是通过使用服务器上的网卡而生成的。应用程序 API 函数和方法返回的 uniqueidentifier 值是通过使用客户端中的网卡而生成的。

uniqueidentifier 值通常不定义为常量。您可以按下列方式指定 uniqueidentifier 常量:

字符串格式:'6F9619FF-8B86-D011-B42D-00C04FC964FF'

二进制格式:0xff19966f868b11d0b42d00c04fc964ff

uniqueidentifier 数据类型不会按照 IDENTITY 属性的方式为插入的行自动生成新的 ID。例如,若要获取新的 uniqueidentifier 值,则表必须具有指定 NEWID 函数或 NEWSEQUENTIALID 函数的 DEFAULT 子句,或 INSERT 语句必须使用 NEWID 函数。

CREATE TABLE MyUniqueTable
   (UniqueColumn   UNIQUEIDENTIFIER      DEFAULT NEWID(),
   Characters      VARCHAR(10) )
GO
INSERT INTO MyUniqueTable(Characters) VALUES ('uiok')
INSERT INTO MyUniqueTable VALUES (NEWID(), 'uiok')
GO
注意:

您可以使用 NEWSEQUENTIALID 生成 GUID 以减少叶级别索引上的页争用。NEWSEQUENTIALID 只能与 uniqueidentifier 类型的表列的 DEFAULT 约束一起使用。

uniqueidentifier 列中可以多次出现某个 uniqueidentifier 值,除非对该列也指定了 UNIQUE 或 PRIMARY KEY 约束。当多个行引用源表中的同一个主键时,引用其他表中 uniqueidentifier 主键的外键列中可以多次出现各个 uniqueidentifier 值。

一个表可以有多个 uniqueidentifier 列。每个表中可以指定一个具有 ROWGUIDCOL 属性的 uniqueidentifier 列。ROWGUIDCOL 属性指明此列的 uniqueidentifier 值可唯一地标识表中的行。但是,属性不会执行任何强制实现唯一性的操作。必须使用其他机制强制实现唯一性,例如指定列的 PRIMARY KEY 约束。ROWGUIDCOL 属性主要用于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复制。具有更新订阅的合并复制和事务复制使用 uniqueidentifier 列来确保在表的多个副本中唯一地标识行。

uniqueidentifier 数据类型具有下列缺点:

值长且难懂。这使用户难以正确键入它们,并且更难记住。

这些值是随机的,而且它们不支持任何使其对用户更有意义的模式。

也没有任何方式可以决定生成 uniqueidentifier 值的顺序。它们不适用于那些依赖递增的键值的现有应用程序。

当 uniqueidentifier 为 16 字节时,其数据类型比其他数据类型(例如 4 字节的整数)大。这意味着使用 uniqueidentifier 键生成索引的速度相对慢于使用 int 键生成索引的速度。

在不要求全局唯一性或首选使用按序列增加的键时,请考虑使用 IDENTITY 属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