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水是哪里(杭州市分水镇属于什么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桐庐分水这场“新村夜话”聊的都是美丽乡村3.0

日前,杭州桐庐县分水镇首场“新村夜话”活动在大路村举行。干部群众齐聚一堂,纷纷对大路村美丽乡村3.0版建设献计献策。

本次“夜话”活动选在了大路村省级粮油功能区的民宿“稻画岸香”内,取名“良友夜话”。

粮油功能区是大路村的地标,代表农业农村,意为百姓的事情百姓自己议;粮油谐音良友,即良师益友,三人行必有我师,号召大家群策群力,共商解决大事要事。

这一晚,镇村两级干部,村民代表、在外乡贤、返乡青年、民宿业主代表,以及分水旅游界达人等20多人,围绕“大路村产业发展.创业乡村”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大路粮油合作社社长王樟强表示,大路粮食功能区目前已经具备良好的基础,要进一步探索农旅文化,把农田基本文章做好,规划出部分区域打造农事体验与研学基地,发展农事体验游。

“我们村环境优美,有山有水,游客都很喜欢。”听雨楼民宿俞彩琴接过话茬,在这么好的生态环境下,她认为接下来做好民宿提升也至关重要,“游客玩得美,也要住得美,双管齐下,我们才能越来越好。”

大路村的90后村党委书记申屠超仕虽上任只有短短几个月,对于村里的发展却有着自己的想法和见解:在历届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大路村将美丽乡村建设走在了桐庐县前列,环境美了,产业也要美起来,我们将结合美丽乡村3.0建设,一方面采用企业化运营拓宽市场,另一方面与周边景点联盟合作,走好创业乡村致富路。

镇党委委员叶晓明最后指出,“三农”问题事关国计民生,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农民既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

新时代如何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新村夜话”就是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开展“夜话”活动,不仅是帮助农民朋友学理论、用政策的有效载体,也是集思广益、“四治联动”的有力抓手。

“良友夜话”拉开了分水镇“新村夜话”的序幕,大路村要开好局起好步,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用心谋划发展思路,要紧紧抓住全面建设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县这一有利契机,为打造美丽乡村3.0版提供更多更好的大路方案和大路经验。

桐庐分水这场“新村夜话”聊的都是美丽乡村3.0

从开始的三五个人发言,到后来的每个人积极建言献策,现场讨论氛围十分热烈。

“新村夜话”架起了干群“连心桥”,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更加近了,村班子带头发展的信心更加足了,创业乡村的愿景更加美了。下一步,"新村夜话"活动将在分水镇全镇范围铺开,话家长里短、论村庄发展、讲国家政策、解百姓困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