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保质期多久(植物奶油保质期是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人喜欢吃奶油,因为是奶油那份香甜很美味,很多人拒绝奶油,并不是因为它不好吃,而是担心吃了会发胖,但是无论是喜欢还是讨厌,大家对奶油似乎都不太了解,对奶油的误解也很多。所以今天小米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让大家又爱又恨的奶油!

我们吃的奶油蛋糕中的奶油分为两种:植物奶油(甜奶油)、动物奶油(淡奶油)。

植物奶油,植物奶油是通过人工合成,主要成分是棕橄油和玉米糖浆,口感很香甜。它的色泽来源于食用色素,所以颜色发白,其中牛奶的风味来自人工香料。

植物奶油与动物奶油的区别?分别市面上的奶油,教你一招判断

它的打发条件要求低,室温越低越容易打发,而且容易做造型,耐高温,市面上比较漂亮的蛋糕大部分都是植物奶油做的。植物奶油口感很香甜它的储藏方式是冷冻,保质期为一年。当我们需要使用时,解冻的方式有4种:①冷藏自然解冻②常温水解冻③热水化冻④火枪解冻。植物奶油的打发率为1:3。

动物奶油又称淡奶油、鲜奶油。天然牛奶提取物,颜色偏黄,口感清爽一些,并且有牛奶清香的味道。动物奶油的脂肪含量在30%-35%,营养价值比植物奶油高,所以价格成本也是植物奶油的好几倍以上。

植物奶油与动物奶油的区别?分别市面上的奶油,教你一招判断

相对易打发的植物奶油来说,动物奶油就十分不易打发,而且在打发时需要加入糖,不好做造型,更不耐高温,人体手上的温度也能融化它,所以动物奶油的打发条件有:①室温低②器皿温度低③隔冰水,而且打发全程低速。动物奶油储存是需要在2到8摄氏度的低温下保存,而且容易吸附味道,所以家用冰箱在保存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密封工作,动物奶油大概有6到9个月的保质期,比起植物奶油要短一些。动物奶油的打发率为1:1.5。

植物奶油与动物奶油的区别?分别市面上的奶油,教你一招判断

说了这么多动物奶油与植物奶油的区别,您看懂了吗?虽然美味的奶油蛋糕都是香甜可口,但是我们还需要了解一下植物奶油对人体的危害!

植物奶油含有大量的氢化油,这就是反式脂肪酸,是一种人体很难代谢的成分,一般需要50天的新陈代谢才会将其排除,对人体的心脑血管健康存在严重的威胁,如果长期使用不仅容易引起发胖,更容易引发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因此在不少国家植物奶油被禁用。

植物奶油与动物奶油的区别?分别市面上的奶油,教你一招判断

我国虽然未对反式脂肪酸的含量进行详细规定,但是很早以前我国卫生部明确表示婴幼儿食品中不得使用氢化油脂,食品中反式脂肪酸最高含量应当小于总脂肪酸的3%。

植物奶油与动物奶油的区别?分别市面上的奶油,教你一招判断

所以,植物奶油与动物奶油谁更好大家应该知道了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每到人们过生日的时候都会买上一个颇有仪式感的蛋糕来庆祝,但是,如果你没有看到我今天的这篇文章,你或许会觉得每个蛋糕都一样,现在你已经了解到了,所以还是尽量选择更加优质且健康的蛋糕为自己家人朋友庆祝生日吧,不要被市面上的劣质蛋糕骗了,这关乎到身体健康,远离对身体有害的东西!

欢迎大家来与我一起讨论、分享一些西点上的小知识,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帮助到你了就请多多我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