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可以在体内存活多久(生儿子一定要在排卵前还是后)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人喜欢女孩,因为女孩乖巧伶俐,善解人意,比较贴心;也有人喜欢生男孩,生男孩可以接替家族事业,传宗接代。那生男生女到底是由谁决定的呀?在古代如果女人生不了男娃就是女人的错,男人就会继续娶妾为其生男孩来传宗接代,正室老婆不得不忍气吞声。

生不出儿子是女人的错?这锅女性可不背

而如今,孩子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孩子的性别,对于有的家庭来说无所谓,而有的家庭仍然存在重男轻女的思想,认为女人生不出来男孩就是女人得问题,那么生男生女真的是由女人来决定的吗?很多人都想错了,事实是这样!

生男生女主要取决于父亲

为什么呢?

学过高中生物的,基本应该都知道,男人和女人的其它染色体都是一样的,只有性染色体不同。生孩子的时候,父母双方会各提供一条性染色体。因为女性的这对性染色体是 XX,无论生男孩生女孩,妈妈都只能提供 X染色体;而男性带的是 XY染色体,因此,爸爸可以提供两种选择,X 染色体或 Y染色体 。当爸爸提供 X染色体 的时候,加上妈妈的 X染色体,就得到 XX染色体,生女儿;当爸爸提供 Y 的时候,加上妈妈的 X染色体,就得 XY染色体,生儿子。所以生男孩生女孩是取决于爸爸的。

你还在怪你的老婆媳妇生不出男孩吗?

生不出儿子是女人的错?这锅女性可不背

还有一种说法是Y染色体跑得快,但只存活一两天,而X精子却能存活三四天。如果你们想生男孩的话,就在排卵前一天或当天同房,成功率会更高;想生女孩的,就在排卵之前就来等着。这个方法符合科学解释,只是增加几率而已,具体情况还是要看精子先生“百米赛跑”的表现哦~

总结

在现在这个时代还是有很多人会觉得生不出儿子是女人的错,尤其是上一辈的人,这是对女性最不公平的误解!

其实不管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都是父母爱的结晶,在孩子降生后,都应该平等的对待,好好的爱他们,给他们好的教育,让他们健康成长。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将来都能一样的孝顺父母。

生不出儿子是女人的错?这锅女性可不背

#真相来了##女性疾病的真相#@头条健康@头条健康情报局@今日头条青云计划@头条辟谣

我是有趣邓医生,关爱女性健康,请我。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或身边的人有用,请帮我点赞转发,谢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