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怎么样(会计专业前景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会计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财务管理的规范化,各企事业单位对会计的需求也将大大增加,会计将成为各行各业的热门专业,其社会地位和收入也将逐步提高。

下面是对会计专业就业前景的分析:

1.内资企业对会计人才的需求最大,也是目前会计毕业生最大的就业方向。但是待遇和发展都不好,新人的月薪大部分集中在1500元左右。

2.大多数外资企业在同一岗位上的待遇远高于内资企业。更重要的是,外资企业的财务管理体系和方法相对成熟,新员工通常会接受一段时间的专业培训,但他们需要更高的英语水平。就工资而言,新员工通常超过3000元。同时,大多数外国公司可以解决员工的各种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2会计专业就业不好。

清华大学毕业业五年平均月薪排行榜中,清华大学第一名是会计,平均月薪15555元。北京大学第一名也是会计,平均月薪24153元。中国人民大学第一名是会计,平均月薪17689元。中央财经大学会计第六名,平均月薪10804元。外贸大学会计排名第二,平均月薪14233元。

因此,不要说会计很难找到工作。社会对会计人员的需求仍然很大。作为一名会计师,我们需要做的是提高会计的实践水平,增加会计技能,不断提高自己,在工作中学习。除了基本的日常工作,我们还应该更加注重一些财务分析和财务管理知识的学习。

三、会计专业如何?

这个专业一般,收入中等,少数北上广投资业务收入高,一般毕业后去公司财务部,几年前数钱,填写各种表格,替代性强,非会计专业的人跟着三个月,这样的工作收入也不太高,一般是二三千左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