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是哪里(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最美风景路、网红打卡路、乡村振兴路,全国十大最美农村公路黄河一号南庄至阁底段旅游公路,你打卡了吗?

黄河乾坤处 天下共永和

山西临汾永和县毗邻黄河处,有这样一条公路,她宛如母亲河畔一条绰约多姿的丝带,把永和县黄河峡谷景区、乾坤湾景区、国家地质公园景区、红军东征纪念馆景区和红枣林、槐花山等主要景区板块串点成线,和黄河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共同组成一幅风景如画的旅游长卷。

九曲黄河育永和。在永和县境内,黄河自北而南形成英雄湾、永和关湾、郭家山湾、河浍里湾、白家山湾、仙人湾和于家咀湾七道大湾。这七道形态迥异、大气磅礴的大湾,被总称为乾坤湾。乾坤湾七湾相连构成黄河晋陕大峡谷一段完整的龙形蛇曲地貌景观,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密集、规模最大、发育最完好的干流峡谷型蛇曲,2011年被国土资源部批准为黄河蛇曲地质公园。黄河一号旅游路大大缩短了县城到旅游景点的距离,最远景区仅需1小时,相邻景点平均车程不超30分钟。

黄河乾坤处 天下共永和

黄河一号旅游路直接连接永和最贫困、最偏远的3个乡镇、44个行政村181个自然村,惠及全县60%以上的贫困人口。群众走上“旅游路”、吃上“旅游饭”、共享旅游红利。

看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农业景观,品黄河文化、东征红色文化、黄土高原民俗文化,在路上遇见最美的山西,在山西,遇见最美的自己。

黄河乾坤处 天下共永和

本文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及传播服务。

ID:jrtt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