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最新排行榜:中欧刷新亚太商学院最好记录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英国《金融时报》MBA排行榜今年突然大“变脸”。从最新公布的排行榜中可发现,美国商学院一统榜单的局面已被打破,欧洲商学院的排名直线上升,而一直列于榜单后席的中国商学院,这次终于扬眉吐气,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香港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排名大幅提升,分别排名第22名、44名和69名。

  《金融时报》在榜单公布后作出如是评语,“这次最大的赢家无疑是三家中国的商学院。”而中欧的名次刷新了《金融时报》MBA排名亚太商学院获得的最好名次,创下了MBA教育的中国奇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共有8所新上榜学院,而屈居亚军多年的哈佛商学院,时隔四年之后重登全球第一的宝座,但略显美中不足的是,它必须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分享这一荣誉。

  在最终决定商学院MBA排名的三大指标中,“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学校办学多样化”和“学校研究实力”分别占总权重的55%、25%和20%。

  从中欧在“毕业生三月内就业率”、“入学前毕业三年后工资增长率”和“在校期间国际经验”等细分指标排名中分列全球第一、第二和第四名的成绩可以看出,中欧的排名之所以有超大幅度的提升,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高达191%的校友薪资涨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