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行李箱的悲剧,安装车顶行李箱的弊端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有一位车主向指南君反映,他给自己的SUV装了个车顶行李箱,但是还没过几天就悲剧了,在路上被交警截下来开了罚单,原因是车顶行李箱违反交通法规。这位车主安装车顶行李箱的悲剧并不是个例,有不少伙伴都遇到过这类情况,难道这就是安装车顶行李箱的弊端?

车顶行李箱的悲剧,安装车顶行李箱的弊端(图1)

要想做到加装车顶行李箱不违法,必须要注意:载客汽车行李架载货,从车顶起高度不得超过0.5米,从地面起高度不得超过4米,如果其中一项超标的话就会被交警开罚单。

建议车主在选车顶行李箱之前,应该先量好长度和位置,避免在放行李箱的时候超标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汽车在行驶证上是没有行李架的话,后期加装是需要到车管所报备的,否则被交警查到就凉凉了。

车顶行李箱的悲剧,安装车顶行李箱的弊端(图2)

安装车顶行李箱的弊端:

要知道安装行李架肯定是需要横向支架的,这样一来不仅因为本身的重量而带来更高的油耗,而且在汽车行驶时的一些风噪(源于行李架的阻力),多多少少肯定会有一定影响的。

所以,如果你是用车在城市上下班的话,建议还是不要安装好,毕竟它的影响。当然,如果你是经常出去自驾游的话,相信安装行李架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