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多久到账(生育保险一般几个月到账)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报销生育保险需求什么资料

  1、产前查看报销资料

  查看发票原件;

  发票费用清单(B超单、化验单、药费清单,其间B超单如需保存请提供复印件);

  发票和清单自行对应分隔。

  2、住院保胎报销资料

  由员工基本医疗保险付出,即参与生育险同时须参与员工基本医疗保险;

  住院费用发票原件;

  住院费用总清单;

  疾病诊断证明书;

  出院小结;

  医疗证(或社保卡)复印件2份;

  身份证复印件2份;

  单位银行账号(加盖单位公章)或者个人银行卡、存折账号复印件1份。

报销生育保险需要什么资料?一般多久到账?

  3、住院临产报销资料

  住院费用发票原件;

  疾病诊断证明书、出院记载;

  住院费用总清单;

  结婚证复印件2份;

  身份证复印件2份;

  准生证复印件2份;

  出生证复印件2份;

  单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单位银行账号(写清楚开户行,加盖单位公章);

  社保卡复印件一份。

报销生育保险需要什么资料?一般多久到账?

二、生育保险能报多少钱

  生育保险报销规范报销规范,生育保险基金以生育补助方式对单位予以补偿。

  1、生育养分补助与围产保健补助,凡契合享用国家规则90天(含90天)以上产假的生育女员工可享用生育养分补助300元、围产保健补助700元。

  2、一次性生育补助,原在单位参与生育保险的女员工赋闲后,在领取赋闲保险金期间,契合计划生育规则生育时,可享用一次性生育补助:流产400元、顺产2400元、难产和多胞胎生育4000元,对参与生育保险的男员工,其爱人未列入生育保险规模,契合计划生育规则生育第一胎时,可享用50%的一次性生育补助。

  3、女员工妊娠7个月(含7个月)以上顺产临产或妊娠不足7个月早产的,享用3个月的生育补助;难产及施行剖宫产手术的,增加半个月的生育补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一个婴儿,增加半个月的生育补助。

  4、妊娠3个月(含3个月)以上、7个月以下流产、引产的,享用1个半月的生育补助,妊娠3个月以内因病理原因流产的,享用1个月的生育补助。生育补助以女员工产前或计划生育手术前12个月的生育保险月平均缴费工资为计发基数。

  5、生育补助补偿到单位,参保女员工产假期间自己基本工资、奖金及福利费由单位照发。计划生育手术费,包含因计划生育需求,施行放置(取出)宫内节育器、流产术、引产术、皮埋术、绝育及复通手术所产生的费用,列入生育保险基金结付规模。

报销生育保险需要什么资料?一般多久到账?

  三、生育保险的钱多久到账

  生育保险待遇由用人单位在员工产后或手术后18个月内,向社会保险经办组织请求处理,申办时应填报《员工生育待遇申领表》,并提供以下资料:

  1、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核发的生育证明;

  2、生育医疗证明、门诊病历、出院小结、计划生育手术记载等原始资料;

  3、婴儿出生证。

  社会保险经办组织应当自受理请求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对用人单位提供的资料进行审阅,审阅完成后将生育保险费用拨交给员工所在用人单位,并由用人单位依照本办法规则的生育保险待遇项目和规范发给员工。

  用人单位未按规则为员工处理生育保险参保手续的,员工产生的生育保险费用,由用人单位依照本办法规则的生育保险待遇项目和规范付出。

以上内容由海南远创人力资源为大家带来解读,欢迎大家留言评论转发!如果你还有其他相关问题可以留言或者后台私信我们哟!

报销生育保险需要什么资料?一般多久到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