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人能活多久(年轻人得了帕金森能活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提及帕金森,很多人都认为这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病,对于年轻群体来说还很遥远。但是根据近几年的调查显示,这种以老年人为常见的疾病,盯上了年轻人!

这个威胁中国人寿命的第三大杀手—帕金森病,盯上了年轻人

帕金森病,与心脑血管病、癌症并称为影响中国人寿命的三大“杀手”。据统计,我国有超过300万帕金森病人,发病率为1.7%。这一比例随年龄增长而增加,并有持续的年轻化趋势。

为什么会呈现年轻化趋势?

帕金森病的病因目前还不清楚,医学界主要认为是黑质多巴胺能神经元变性性死亡。

但中青年患帕金森病的数量剧增,与近年来环境变化、有毒元素的接触等综合因素密不可分,病毒性脑炎、脑外伤、一氧化碳中毒或错服药物(继发性)均可能诱发帕金森病。在脑电图、脑 CT或 MRI检查中,帕金森病综合征多呈阳性。

遗传因素也是中青年人患帕金森病的重要原因,目前已证实有多种基因参与帕金森病的发病。

另外,快速的城市发展节奏,工作压力引起的长期焦虑、抑郁、紧张等也成为中青年帕金森病发病的重要因素。中青少年型帕金森病起病隐蔽性强,易误诊,很多人会以为自己是关节疼痛,去骨科就诊后很久,才转到神经外科治疗,这样也很容易错过治疗的最佳时间,所以,弄清中青年型帕金森的发病特点很重要。

中青年患帕金森病有何特点

  • 有些病人病程进展迅速,病情发展到晚期时易出现运动并发症和一些非运动并发症。
  • 临床表现以肌张力增高、动作迟缓多见,常伴锥体束征和其他系统损害,静止性震颤相对少见。
  • 应用复方左旋多巴治疗原发性帕金森病的有效时间短。
  • 而且“左旋多巴长期治疗综合征”出现得早,即药物的“蜜月期”到来得快。

出现帕金森病后该如何治疗?

原发性的中青年帕金森患者如果长期依赖药物治疗,一旦过了药物“蜜月期”,会出现疗效下降或药物的不良反应等现象,严重危害患者身心健康。

而中青年患者正值风华正茂之时,未来还有许多可能,因此,建议原发性和遗传性中青年帕金森患者尽早接受脑起搏器治疗,不要错过手术的黄金时期。手术后,患者通过一定的护理和康复训练,可以逐步进入社会参与正常的学习工作。

这个威胁中国人寿命的第三大杀手—帕金森病,盯上了年轻人

自脑深部电刺激术应用于治疗帕金森病以来,其微创、安全性高、可逆可调控、疗效明确等特点逐渐被患者及家属接受,已经让众多帕金森患者受益,重回正常的生活轨道。袁医生希望通过本期的文章科普,让更多的帕友了解到帕金森病的严重程度,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日回归正常生活。#健康真相官###非常病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