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人士透露:百度由于技术原因减少收录新站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和一个百度内部员工一起吃饭聊天时,他说,其实百度并不是像一些小网站的站长说的那样不收录新站了,而是最近国内互联网发展太快,百度的数据库服务器一直以来都是满负荷运转。由于技术原因,百度也一直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只能是不断的更新设备来满足需要。今年这种情况达到最高峰,由于内容急剧增加,前段时间服务器出现不稳定情况,无奈之下,百度只能提高收录新站的门槛,同时减少了一些垃圾站的页面数量,来降低服务器的压力。但对一些有价值的网站却加大了收录来满足用户需求。由于百度掌握着很多中国互联网的机密数据,而且百度也为我国政府部门的数据库提供着检索服务。出于种种原因,无法大规模与国外公司合作来提高服务器的稳定性。

  以下是官方新闻:12月16日,全球最大中文网站百度与全球领先的电信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宣布组建联合实验室,致力于推动面向未来的新技术,为适应下一代互联网及搜索应用环境进行储备。百度首席科学家威廉·张表示,由于中国互联网用户、流量和内容的增长,百度至少每年需要提高三倍的服务能力才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由此看来,“千亿时代”的到来并不遥远。

  在百度联合华为解决了服务器性能后,以前大家喜欢的百度还会恢复原来的样子。在这之前站长们就等待一段时间吧,但就不要骂百度了。如果不是百度一直和google较量着,中国就google独大了,如果一家垄断,我们站长的日子肯定不如现在的好过。其实百度默默的帮了我们很多忙,现在他有点困难,暂时帮不上我们,我们是不应该骂他的。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