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脱皮多久(新生儿全身脱皮要退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生儿皮肤最外面的一层叫表皮的角化层,由于发育不完善,因此很薄,容易脱落。皮肤内面的一层叫真皮,表皮和真皮之间有基底膜相联系。新生儿基底膜不够发达,细嫩松软,使表皮和真皮联结不紧密,表皮脱落机会就更多。何况新生儿出生前是处在温暖的羊水中,出生后受寒冷和干燥空气的刺激,皮肤收缩,也更容易脱皮。家长只要注意对新生儿皮肤的清洁护理,避免外来的感染和损伤就可以了,不必为此而感到惊慌。那么,宝宝的皮肤与大人相比肯定是不同的,我们应该怎样去照料呢?

婴儿护肤_新生儿皮肤脱皮_新生儿脱皮如何护肤

生理性脱皮现象新生儿出生两周左右,出现脱皮现象。好好的宝宝,一夜之间稚嫩的皮肤开始爆皮,紧接着就开始脱皮,漂亮的宝宝好像涂了一层浆糊,干裂开来。这是新生儿皮肤的新陈代谢,旧的上皮细胞脱落,新的上皮细胞生成。出生时附着在新生儿皮肤上的胎脂,随着上皮细胞的脱落而脱落,这就形成了新生儿生理性脱皮的现象,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治疗。

婴儿护肤_新生儿皮肤脱皮_新生儿脱皮如何护肤

生理性脱皮应该如何护理?刚出生的宝宝因皮肤最表面的角质层太薄,肯皮和真皮之间连接的也不紧密,所以常常表现出脚踝,脚底及手腕部皮肤干而粗糙。如果想撩撩皮肤表层,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安全,温和的保湿品。新生宝宝生长旺盛,自然会有皮屑多的现象,特别是在手指、脚趾处。蜕皮期间,可以在皮肤上涂些润滑油,以保持皮肤湿润,这是因为如宝宝皮肤干燥,蜕皮后皮肤会出现小裂口,存在感染的危险。其次,不要撕掉宝宝的蜕皮,等待它自然脱落。新生儿脱皮后家长要注意观察,并注意宝宝的皮肤护理,不要过度清洁皮肤,清洗后要立即给宝宝涂抹保湿护肤品。在护肤品选择方面,建议尽量避免挑选香味浓郁和有鲜艳颜色的,因为护肤品导致过敏的主要元凶就是其中所添加的色素、香精等。如果家长就是过敏体质,给宝宝挑选化妆品则更应谨慎,可以先在宝宝身上选择一小块皮肤来试用几天,没有过敏现象后再大面积使用,或选择专对敏感性皮肤使用的药妆字保湿护肤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