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牙套需要多久(第一次上牙套要几个小时)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牙齿矫正一直是我从大学毕业就计划在内的事情,但一直没有实施,主要还是因为毕业后工作地点相当不稳定,大家都知道牙齿矫正需要经历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所以第四按不固定的话可能没有办法进行。

下面我就把我从开始计划到正真行动起来直到今天成功的带上牙套这一个阶段的详细过程分享给那些需要整牙但是有没有勇气的友友们吧。

1、首先你得去比较正规一点的专业医院,比如当地比较有名的口腔三甲医院或者正规的三甲医院,为何我要说公立医院呢,一个是因为比较有保障,另外当地比较有名的口腔或者三甲医院基本那些口腔专家都是比较有资历的,你要知道经验丰富的专家和私人诊所比起来安全系数太高。

2、关于矫正年龄,我跟我的主治医师还特地咨询了这方面的一些知识,矫正跟年龄有关系但不是特别大,年龄大的人一般风险比较高的原因就是人体牙槽骨和牙周状态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健康状况会下降,所以关键不在年龄,而是你的口腔问题和牙周条件是否满足矫正的需求。

30岁矫正牙齿干货分享

牙周状况健康的话基本是可以满足治疗的,牙槽骨吸收太严重,牙周炎比较严重的话基本松动和矫正失败的可能性比较大,所以医生会根据你的自身条件去评估最后给你定方案的。

3、关于费用,费用的话每个地区和每个医院的费用都千差万别,我只能根据我自己的实际情况给大家一个参考性意见,我这边第一天是初诊,挂的是 口腔医院最厉害的那个教授。挂号费10元,后面每次去就是复诊号,每次1块钱。

30岁矫正牙齿干货分享

30岁矫正牙齿干货分享

第一次去的时候医生给我大概检查了一下牙周状况。咬合问题还有关节问题,然后跟我谈了一下方案和我自己对于治疗效果的一个预期设想,然后就把我交给一个助理代付,助理大夫给我开了几个检查单,让我去做检查,其中一个是CT一个是X光,还有一个是血常规检测,这三个加起来费用一共是975的治疗费,那这期间加上交通费和挂号费甲苯就是1000块,这是第一次的支出。

30岁矫正牙齿干货分享

30岁矫正牙齿干货分享

第二次去的时候就直接去牙周科了,我感觉这次去就是割韭菜的,因为我平时也比较注重口腔卫生,每天都会用电动牙刷早晚刷牙,所以牙周状态很健康(这是牙周科大夫给出来的检查结果),然后牙周科检查结束后不消费制定时不行的啊,他们就给我做了洁牙项目,洗牙的过程中医生说有轻微的结实所以要洗牙,但是整个清洗的过程中吐出来的水都是清澈的,一点点血丝都没有,正畸科的医生之所以让我去牙周科检查就是因为CT现实我的牙槽骨有吸收的现象,但我知道这是上大学那段时间没哟好好刷牙导致的,那段时间牙龈经常出血,并且牙结石也比较多,所以第二次去的治疗费用不多,花了168 ,加上交通费和挂号费一共180元。

30岁矫正牙齿干货分享

后来我的牙龈之所以变得很健康是因为我用了电动牙刷开始刷牙后牙齿敏感也减少了,牙周问题也缓解了,所以还是建议牙周问题比较多的或者是牙齿比较敏感的友友们花点钱买个电动牙刷吧,真的!

第三次就是拔牙了,医生给我的方案就是让我拔掉4颗4号牙,由于我这个人比较急性子,本来想一次性拔除的,医生没同意,最后分两次拔除,第一次左边的,第二次右边的,两次中间间隔时间是一周,费用 加上交通费一共花了580元,左边和右边的难度不一样所以价格略微有变动,但不是很大。

30岁矫正牙齿干货分享

30岁矫正牙齿干货分享

再说一下拔牙过程吧,整个拔牙过程说实话,不疼,但就是有点害怕和紧张,医生会给你的牙龈打麻药的时候是最恐怖的时候,接下来就是拔牙的过程,你会听到和感觉到别人把你身体里面的一部分很健康的东西拿走后,你会觉得很可惜,有点后悔,但又没办法只能去接受现实面对的那种心情,相当复杂,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懂,拔完牙齿后当天晚上会稍微有一点点痛,但我比较坚强,没有吃药,第二天就没感觉了,但是拔掉它牙齿的那一边有伤口,不能咀嚼食物。

伤口恢复这块的话我的恢复的比较快,一周就可以了,两次都是一周,但是在没有带牙套的这段期间你会很可怜,因为你的4号牙齿不见了,对于你任何要用牙齿操作的动作都进行不了,后面的自己脑补。

第三次也就是进入了带牙套的环节了,带牙套的过程有点痛苦,因为我有两个后槽牙齿是因为刷牙不当压根被伤到了,有刮痕座椅医生在用药品和粘的过程中他要时不时用洗牙的那套设备吹气,冲水,说实话那个受伤的牙齿特别敏感,很酸痛。

整个带牙套的时间一共两个多小时,最痛苦的是带完牙套的前三天,很痛很痛,牙齿根本不能用,并且钢丝吧口腔里面刮破,我的右边后槽牙位置很特殊,所以右侧刮伤很厉害,后来医生让我买正畸蜡涂上去,感觉没有那么痛苦了。

带牙套这边虽然是公立医院,但我不知道为何他能分期付款,我第一次带牙套缴费3000,后期的话医生说两年之内缴清就行了。

30岁矫正牙齿干货分享

下面记录几张我带牙套前后的侧脸图吧,记录一下,以便于后期治疗过程中有变化的时候能做对比。

30岁矫正牙齿干货分享

带牙套前后侧脸记录图

带牙套第二天正脸记录图

30岁矫正牙齿干货分享

带牙套第二天跟家人视频,家人说我带完牙套比没带牙套之前嘴巴好看了,是真的假的??但别人都说带牙套很丑,但我觉得,带牙套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丑,说实话嘴巴闭起来的时候还有点好看呢。

好了,以上就是我关于矫正牙齿的一些干货分享,后期会每隔一到两周不定期更新带牙套的变化过程,友友们也可以督促我及时更新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