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生存技巧和自救方法(最实用的野外求生秘籍攻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夏季到了,爱冒险的人们喜欢去野外和自己不熟悉的地方探险。可当我们遇到危险时候,我们需要利用自己掌握的一些野外求生技巧去化解危机,但是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没有经过特殊的训练。在这里我将带给大家一些简易的10种生存技巧,简单易学,如果我们真的在野外遇到类似的危险,用这些基本求生办法可以应对大部分的麻烦。

凡事都要有准备,尤其是我们在野外,一个危机四伏的世界,知识的储备量是非常必要的。

1.如何在瀑布坠落后生存。

野外生存技巧和自救方法(最实用的野外求生秘籍攻略)(图1)

如果在不熟悉的水域,发现前方就是瀑布而来不及游上岸时。在准备从瀑布上坠落之前请深吸一口气,并将一只胳膊缠在头上,另一只胳膊按图中所示压住鼻子。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从高处坠落时能保护自己的头部受到巨大冲击而避免昏迷。在接近水底时,在浮出水面之前请迅速游出瀑布坠落位置。

2.如何在急流中生存。

野外生存技巧和自救方法(最实用的野外求生秘籍攻略)(图2)

如果不幸坠入急流,首先应该抓住周围一切可以抓住的固定的东西,无论是石块或者树枝都可以。这样可以防止自己陷入更加危险的境地。即使水很浅,也不应尝试站起来走到岸边,因为很有可能再次被急流冲倒拖入水中。此时应该顺着河水的方向走到最近的岸边。

3.遇到流沙该如何自救。

野外生存技巧和自救方法(最实用的野外求生秘籍攻略)(图3)

如果陷入流沙中,首先不要慌张。先将重心放在一只腿上,然后另一只腿做晃脚的动作,这样我们就可以慢慢抬起那只腿。等一只腿完全出来之后一只腿跪在沙地上,身体前倾再重复刚才的动作,直到将自己的腿拨出。

遇到流沙时用力越猛,腿越拔不出来,所以要慢慢用力,如果用力过猛还有可能会拉断膝盖韧带。

4.在野外如何制作渗水水井。

野外生存技巧和自救方法(最实用的野外求生秘籍攻略)(图4)

在森林里想找到水源并不容易,但是可以找到距离水源最近的地方通过制作渗水井获得。首先找到深色或者潮湿的土壤,这可能意味着这里存在地下水。挖一个大约20厘米深,30厘米宽的坑,在这些坑的表面覆盖上石头用来防止脏东西混入水中。

植被越茂盛,发现水的几率越大。

5.如何防止汽车前风挡起雾。

野外生存技巧和自救方法(最实用的野外求生秘籍攻略)(图5)

当车辆内部温度大于车外温度时,我们的窗玻璃上就会出现雾水,这会严重阻碍我们的视线。想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只需要一片新鲜的土豆片就可以了。将土豆片均匀的涂在前风挡上,由于淀粉的作用,被涂上土豆汁液的的玻璃就不会在起雾啦。

6.如何在没有锅具的情况下吃到蒸制的食物。

野外生存技巧和自救方法(最实用的野外求生秘籍攻略)(图6)

蒸制食物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食物的营养,如果在野外我们没有足够的条件来获取蒸制的食物,我们可以利用竹子来获得。竹子内部的隔层可以穿孔并放置食物,保持最底部的竹筒完整,即可制作出简易蒸锅。

7.简易厕所制作。

野外生存技巧和自救方法(最实用的野外求生秘籍攻略)(图7)

在野外,如果要逗留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需要建造一个简易厕所,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苍蝇传播细菌。

首先找来两根稍微粗点的长木,然后再找来一些稍微细些的木头,挖一个如图所示的坑,切记不要太深,不然东西掉到下面就不好了。在离开此地的时候请记住将简易厕所进行回填,防止病菌传播。

8.如何在野外制作肥皂。

野外生存技巧和自救方法(最实用的野外求生秘籍攻略)(图8)

如果你知道肥皂由碱和油脂两种成分构成,那么在野外我们就有办法获得肥皂。油我们可以从动物身上获得,碱我们可以通过燃烧过后的植物灰烬中获得。如果我们获得了以上两种东西,将灰烬与水混合并煮沸放置一段时间得到碱溶液,再将油脂放入碱溶液中煮沸直至油脂溶解水分蒸发完毕,肥皂就做成了。

制作肥皂时要注意油的比例适当大于碱液的比例,不然会对皮肤产生不良影响。

9.制作简易捕猎装置。

野外生存技巧和自救方法(最实用的野外求生秘籍攻略)(图9)

在野外,为了生存,我们可能需要制作一些简易的捕猎陷阱。如图所示,这是一种猎捕野兔或者狐狸的一种简易装置,箭头旁的绳子一定要固定在有一定弹性的树枝上,这样动物触发陷阱后会被向上吊起,防止逃脱,注意在设置机关之时一定要使其触发灵敏。

10.热量反射装置。

野外生存技巧和自救方法(最实用的野外求生秘籍攻略)(图10)

尤其是在野外遇到寒冷的天气的时候,我们需要学会利用身边的资源去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制作热量反射墙就可以有效的保存火堆产生的热量,让我们免受寒冷的侵袭。如果是在山区,尽量背靠山石在火堆对面摆放反射装置。如果是在平原地区,没有石头可以依靠,这时我们就需要多做一些反射墙,这样能保存更多的热量,赢得更多的生存机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