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恢复原理(丢失的数据为什么还能找回来)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数据恢复原理(丢失的数据为什么还能找回来)

用电脑的朋友基本上都会碰到数据丢失的情况,这里所说的数据丢失分为多种情况,例如不小心格式化了硬盘或U盘,误删文件,清空回收站,硬盘被重新分区等等。当遇到这类问题的时候,我们首先想到的是用数据恢复软件去恢复丢失的文件。那么,这些软件恢复数据的理论基础是什么,为什么丢失的数据还能恢复回来。

数据恢复的原理——丢失的数据为什么还能找回来

这跟硬盘本身的结构有关系。硬盘之所以能储存数据,是因为其盘片上有凹凸不平的存储介质,相当于人大脑的记忆细胞,把写入硬盘的数据记忆下来以供读取。当我们把硬盘格式化后,这些存储介质并没有被抹平,只是改变了它的逻辑地址而已,当有新的数据写入的时候,它才会被覆盖掉。

数据恢复软件也正是基于这一原理,突破操作系统的寻址和编址方式,把尚未被覆盖的数据收集起来保存到新的位置。

数据恢复的原理——丢失的数据为什么还能找回来

如果数据被破坏的比较小,可以用差错检验位进行纠正,如果恢复区已被大量覆盖,则恢复数据效果就不那么理想了。

由于不同数据恢复软件的技术差异,恢复效果也参差不齐,建议用多家公司的软件,直到把数据恢复出来为止。数据恢复的原理——丢失的数据为什么还能找回来如果软件恢复不了,就能交给专业的数据恢复公司恢复了,费用标准不一,几百到几万都是有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