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地区的旅游景点有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两天关于南阳地区的旅游景点有什么?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南阳地区的旅游景点有什么?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南阳虽然不像开封洛阳一样有很多驰名景区,但是大大小小的景区还是不少的 自然景区:云露山景区、银树沟生态旅游景区、西陕老君洞、五朵山风景区、方城七十二潭景区 、五道幢旅游生态区、寺山国家森林公园、石门湖风景区、宝天曼七星潭风景区 、百尺潭瀑布群 、坐禅谷景区 、内乡宝天曼国家地质公园 、九龙瀑布群景区 、桐柏山淮源风景名胜区 、荷花洞风景区 、伏牛地下河景区 ,应该是比较全的吧,真的是比较多……还有人文景区:花洲书院 、西峡恐龙遗迹园 、内乡县衙 、南阳知府衙门 、南阳武侯祠 、丹江大观苑 、香严寺 还有南阳的漂流还是不少的,夏天可以选择漂流:南阳白河漂流 、中原第一漂 、西峡龙河漂流 、鹳河军事漂流 、宝天曼峡谷漂流 (漂流一般都是峡谷、河流,不止是漂流,景色也很美)其他:莲花温泉 、龙都水世界 、老界岭滑雪场 ——票便宜,最便宜,专注周边游,带你领略身边的风景!

南阳旅游景点排名前十都有哪些?

南阳旅游景点排名前十都有:南阳武侯祠、南阳府衙、桐柏山淮源风景区、西峡龙潭沟、花洲书院、五道幢景区、卧龙岗、南阳汉画馆、玉皇顶、西峡恐龙遗迹园。 南阳武侯祠又叫诸葛亮庵,是为纪念三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诸葛亮而修建的大型祠堂建筑群,也是诸葛亮“躬耕南阳”的故址和刘备“三顾茅庐”、“草庐对策”故事的发生地。早在唐朝,南阳卧龙岗就已成为著名的人文景观,被后人誉为“天下第一岗”。 武侯祠始建年代可上溯至魏晋时期,史上经过多次修葺扩建,现今基本上保持了元明的布局风格。古代建筑群古朴典雅,匾额楹联高悬底挂琳琅满目,祠内碑石林立,古木参天,现存殿堂房舍267间,布局严谨,疏密相宜。祠前是宏伟雅致的“千古人龙”石牌坊,高耸门外,望柱冲天,在苍松翠柏映衬下,使武侯祠显得更加巍峨壮观。 步入武侯祠山门,迎面是大拜殿,殿中彩塑诸葛亮及其儿子诸葛瞻、孙子诸葛尚的大型泥塑像。大殿前侧为明代碑廊,镶嵌有岳飞书写的前后《出师表》石刻。山门之外有“诸葛井”和“澹宁读书台”,拜殿后是根据诸葛亮躬耕时期的生活场景而修建的茅庐、躬耕亭、野云庵等卧龙十景。祠左侧院有关张殿、三顾堂、谢圃亭,右侧院为道房院,台下有诸葛书院,丛竹飒飒,松柏森森,景色宜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