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是哪个站(高铁票上海站是哪个站)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海站是哪个站(高铁票上海站是哪个站)-06-30 20:18·文汇网

上海铁路暑运拉开大幕,六项便民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安亭西站),2021年铁路暑期运输期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为期62天。铁路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23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近37.1万人次,客流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

2021年暑期运输整体客流趋势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微笑”曲线,以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为主,学生、儿童旅客占比较平日增加较大。传统旅游城市、景点方向客流将相对集中,杭黄线、沪苏通、盐通等线路也将继续保持客流高位。

暑运期间,铁路上海站将在6.25新图的基础上,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客流高峰期对高铁、客运专线实行高峰运行图。暑运期间,铁路上海站计划增开旅客列车23对,主要发往乌鲁木齐、宜昌、合肥、徐州、蚌埠等方向。铁路上海站还将根据客流变化,采用增开和加挂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方式增加运能。6月25日起,在长三角铁路推出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将首次加入上海站暑期运输大军,靓丽的外观、舒适的环境,为旅客带来更好的乘车体验。暑运期间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上海西站开往嘉兴的Y701次红色旅游列车也将成为今年暑运的亮点。

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上海站推出六项便民服务措施。一是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好旅客进出站测温,加强进出站口、手扶梯、候车室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和卫生保洁频次,每日运营结束后对车站进行全面消毒;二是加强儿童安全乘车提醒,上海南站暑期为携带儿童乘车的旅客发放安全乘车提示卡片,提醒携带儿童的旅客乘车安全事项;三是聚焦老年人出行需求,做好便利老年旅客出行服务,提供老年旅客售票专窗、进出站通道、候车专区,虹桥站与地铁十号线开展“路地接续”,为行动不便的旅客进站、乘车提供方便;四是虹桥站在爱心服务区内设立医疗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医疗咨询和应急处置;五是完善商务座旅客提质,提供商务座旅客候车专区,指派专人引导,设置商务座旅客专用检票通道和便捷出站通道;六是开展“走进百家社区(园区)” 便民服务,深入社区、工厂园区,设立服务驿站,重点针对老年、脱网人群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引导帮助。

铁路上海站提醒广大旅客,暑期受台风等天气影响,列车运行变化较多,旅客出行前要注意车站公告,也可关注铁路上海站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更详细的列车运行情况,以便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铁路上海站仍然对全部进、出站旅客进行测温,旅客进站乘车要戴好口罩,听从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秩序,主动配合做好测温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泰山海拔(泰山海拔高度多少米)

下一篇王者荣耀安卓账号可以转苹果吗(王者荣耀怎么转系统)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