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活动(开学第一课仪式感满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开学活动(开学第一课仪式感满满)

9月2日是淄博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齐鲁晚报记者从淄博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为上好开学第一课,全市中小学都纷纷举行各种各样的开学典礼,让“第一课”过的充实而有意义。

开学第一课仪式感满满,淄博各学校“创意开学典礼”各具特色开学第一课仪式感满满,淄博各学校“创意开学典礼”各具特色

别具特色的入学仪式迎新生

正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日,张店区建桥小学特别策划了“童心向党,筑梦成长——献礼祖国70华诞”开学典礼,祖国母亲过生日了,建桥小学的孩子们在百米长卷旁,有的用彩笔尽情挥洒,有的用彩笔涂鸦,有的用油画棒创意添画;他们以不同的姿态,用他们稚嫩的小手,兴高采烈地在画纸上描绘着幸福和梦想,以此向祖国的生日献礼。“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爱国精神,也是为了让孩子们入学典礼充满仪式感,学校特地策划此次活动。”张店区建桥小学的老师介绍,除此之外,还有教师合唱、国旗下宣讲、祝福献祖国等环节,可以让孩子有更直观的表达对祖国的爱。

“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一名小学生了,大家要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在张店区凯瑞小学北校区的入学典礼上,记者看到,今年的开学典礼上,设计了一个独特的拱门,拱门上印着四组大字“乐学·善思·尚美·能群”,一年级的家长带领学生们依次通过目标门。对于所有的学生而言,入学典礼上的各个环节都充满仪式感,升国旗、新生老师发言,行拜师礼、认识同学、亲情互动环节……

“这些环节的设计会让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参与进来,开头的第一步对家长和孩子来说很重要,所以我们的每一个环节都充满仪式感。”学校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也是让孩子们在身份转换过程中有更清晰的认知,通过仪式加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学第一课“安全”记心中

记者了解到,除了充满仪式感的开学典礼,很多学校把安全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要内容,9月2日,沂源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振兴路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期间,民警根据同学们的认知水平和理解能力,以“开学第一课 安全记心里”为主题,通过生动的讲解和发生在身边的典型学生事故案例,阐述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对日常出行过程中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部局制作的“知危险会避险”系列宣传品中“交通安全V课”主题短视频,播放了警示教育视频,用影音结合的方式,更直观的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同时,警察叔叔现场教授交通指挥手势,同学们热情高涨,学习的有板有眼。

“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并提醒他们将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讲给自己的家人,真正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共同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