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抽烟恶习害我评分倒数第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公司策划部一共5个人,除了头儿,就我一个大男人,另三名同事都是女士。头儿毕业于商学院,已经坐了五年机关了,有消息说,他将被派往南方市场任片区经理。接任策划部经理者,很可能是我。在这个关键时候,我却因生活小节惹出祸了。

  我在部里的资格比较老,就享有一些特权——在办公室吸烟。

  公司有规定,任何人不得在办公室或办公期间吸烟。头儿乍看见,还提醒一下。“老兄,快灭了。不然,我罚你一百两银子。”我没灭,死皮赖脸地说:“就一支,吸完,坚决不吸了。”

  年终,策划部特忙,我一人顶着仨人的活。头儿见我劳苦,见我吸烟跟吃饭似的,慢慢由无奈地摇头,到假装没看见,到默许。

  有头儿恩宠和罩着,我不但不收敛,还有点得意忘形,恃宠而骄。后来就坐办公室狂抽上了,其它部门的人看见颇有微词,少数人甚至有点愤愤然。可悲的是,我竟然全没将这些放眼里,更没有将这种生活小节放心上。我错误地认为,只要我工作出色,没人能为这点小事把我咋样。后来的事实证明,正是我这点不良的生活习性,害了我。

  三个女同事一直跟我相处很好,但我像鸦片鬼在办公室抽上烟后,女同事深受其苦,先是笑着声讨,边叫唤着让我滚到卫生间去抽。我当是调笑,心想,几支香烟没关系。我一摸烟,女同事都皱着眉,我在犹豫又犹豫之后,还是将烟塞进了嘴里。打火机一响,女同事也不吭声,先是离我座位最近的女同事往外躲,错眼间,三个女孩子全跑办公楼外站着。我的自尊受了伤害,干脆不管不顾抽上了。大家关系就这样恶化了。

  年终民主考评时,我的综合评分在策划部倒数第一。那天,头儿难为情地望着我:“老弟,我想给你换个工作环境。”我明白了,一直认为不可能发生的事,终于发生了。

  我就这样离开了市场策划部,想起来真是太不值。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