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粒子是什么(希格斯玻色子或上帝的粒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帝粒子是什么(希格斯玻色子或上帝的粒子)

希格斯场量子是物理学界最著名的粒子。2012年,像炸弹一样发现的新闻引爆了整个信息空间。然而,在阅读复杂的术语时,很少有人知道著名的玻色子有什么用处。发现的本质是什么,为什么它对描述宇宙如此重要?

希格斯玻色子或上帝的粒子:为什么它如此重要?

我们周围的所有物质都有一个质量,一个没有方向的量,它决定了物体的基本属性。

物质由原子组成。这意味着身体的质量是由原子的总和决定的。反过来,它们由基本粒子组成。所以,他们也应该有一个质量。

然而,粒子的物理学要复杂一些。一些粒子,如质子、中子和电子,质量。其他,光子,胶子,玻球体 - 质量没有。

为什么有些粒子质量大,而另一些粒子没有质量?

据信,140亿年前,当宇宙只诞生,所有粒子都没有质量。因此,没有物质。

然而,在某一时刻,有一个希格机制,破坏电光对称性,一些粒子获得了质量 - 惯性测量或身体的能力,以干扰其加速。

希格机制的明显表示如下:泡沫球在桌子上散落一地,类似于无油粒子。它们从微弱的风中飞向四面四方。

但是,如果你把发泡胶倒在水面上,液体会妨碍球的运动。液体是希格科夫斯基场的类似物。希格斯玻色子是一个泡沫球,一旦进入水中,它就获得了质量。

这里谈论的对称性障碍是什么?

现代科学已知4种基本粒子相互作用:引力、电磁、强和弱。它们的载体是无油粒子-玻色子,光子,胶子。只要它们没有质量,周围的一切都处于条件对称状态。

然而,由于希格斯机制,一组粒子-玻色子,质量获得,光子仍然无质量。因此,对称性被打破。

为什么希格斯玻色子如此重要?

从广义上讲,这个理论解释了宇宙和我们周围的所有物质是如何诞生的。该机制由英国物理学家彼得·希格斯于1964年发现。然而,无法证实它的存在。科学家只是假设这是应该的。

直到2012年,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努力工作在实践中复制机制,并确认或反驳理论。要做到这一点,他们需要看到惰性玻色子现场。帮助大强子对撞机。

因此,玻色子的发现正式结束了关于宇宙是如何诞生的所有问题。

有趣的是,玻色子最初被称为的 - 在英语中是戈达曼。因此,物理学家让世界明白,当他们寻找这个粒子时,他们是多么累。然而,编辑们认为这个词在政治上不正确,把这个词缩小到"神"——神圣的。因此,希格斯玻色子变成了"上帝的粒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