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黑客(孩子学编程最佳年龄)

80酷酷网    80kuku.com

12岁黑客(孩子学编程最佳年龄)汪正扬:12岁不想写作业,黑掉学校网站,今20岁过得怎么样

在科学技术日益发达的现在,网络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了。网络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我们的隐私有了安全隐患。有一群人,他们精通网络技术,可以悄无声息地入侵电脑、网站,获取任何他们需要的信息,他们就是黑客。

而有一位黑客,因为不想写作业黑掉了学校的网站,这个时候他只有12岁。汪正扬,12岁的他就是因为处于叛逆期,厌烦学校繁重的课业,用自己精湛的技术做了件错事,但是后来,他致力于寻找网络漏洞,为网络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他有了这种转变呢?

2001年,汪正扬出生于北京一个小康的家庭。在教育资源竞争激烈的北京,汪正扬从小就在父母的要求下,上各种兴趣班,参加各种赛事,锻炼自己各种能力,因为父母希望他能够上一个好学校。

汪正扬:12岁不想写作业,黑掉学校网站,今20岁过得怎么样

随着汪正扬逐渐地长大,学校里的课程和作业很多都需要使用到电脑,

因此父母决定给他买一台电脑。在拥有电脑之后,汪正扬在和同学聊天时发现大家都很喜欢玩“偷菜”游戏。汪正扬玩了一段时间“偷菜”后,发现这个游戏对他并没有什么吸引力,反而是编写电脑程序引起了他的兴趣。

没有经历过任何系统性编程教育的汪正扬,完全依靠自学,在八岁的时候,他已经具备了编写一些小程序的能力。当看见电脑上出现的一个个代码最终成为一个个小程序,他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成就感。而他一直使用的电脑键盘,陪伴着他敲了无数的代码,仅仅五年就寿终正寝了。

看到儿子对电脑如此沉迷,汪正扬的父母非常担心这会影响到他的学习。在观察了一段时间后,他们发现汪正扬对编程有着很高的热情度,而且也没有影响学习。渐渐的父母开始支持儿子编程,也正是汪正扬有着父母的开明,才有了他后来的成就。

汪正扬:12岁不想写作业,黑掉学校网站,今20岁过得怎么样

因不想写作业而黑掉学校网站

伴随着年纪的增长,汪正扬学业上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但是对于学生来说,学习和课业都是必不可少的。和同龄人一样,他对繁重的课业越来越厌恶。

就这样,12岁的汪正扬依靠自己的能力,入侵了学校的网站,成功让自己不用再写学校布置的线上作业了。但是很快,学校就发现自己的网站被恶意入侵了,通过调查发现竟然是学校里的一个初中生,这件事震惊了很多人。

汪正扬:12岁不想写作业,黑掉学校网站,今20岁过得怎么样

对于恶意攻击学校网站的这件事,学校认为汪正扬并没有给学校造成什么损失,再加上他当时未成年,就没有过多地追究他的责任,反而因为他表现出来在编程方面的天赋,决定重点培养他。

汪正扬的父母知道这件事后,和他进行了深入的谈心,了解了他的想法。汪正扬在父母和学校的正确教育下,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并没有放弃自己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努力,但是这次他把受益者从他一个人转变成为了所有人。

在深入学习了编程技术后,他对网络技术运用得愈发精湛,并且运用自己的知识找到了很多网站的漏洞。汪正扬并没有通过这个漏洞来牟利,而是把买来的商品还给了网站,并且还把这个漏洞上报了购物网站。

汪正扬:12岁不想写作业,黑掉学校网站,今20岁过得怎么样

成才,少不了成功的教育

如今的汪正扬已经20岁了,从12岁开始,他就变成了家长们口中“别人家孩子”。从小便展现出自己的在电脑方面超乎常人的天赋,并且通过自己的天赋为网络环境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自己是一名黑客,但是他不喜欢别人叫他黑客,因为他觉得很多黑客做的事情都是不光彩,受益者只有一小部分。所以他叫自己为“白帽子”,同时也是网络安全的诊断者。几年之后,经过他的努力,他终于成为了一名北京市公安局“网安启明星工程”的一名学员。

13岁的汪正扬早早有了属于自己的是非观念,正是正确的家庭和学校的教育成果。在12岁入侵学校电脑的时候,学校选择了重点培养他,父母选择了温柔又深刻的教育,这些都是他形成正确是非观念的重要因素。

汪正扬:12岁不想写作业,黑掉学校网站,今20岁过得怎么样

同时汪父汪母的开明教育,也给予了孩子独立发展的空间,最终发掘了孩子的天赋。很多家长都对汪正扬表现出羡慕的眼光,但这些父母忽略的是他背后的教育。

汪正扬的父母在给他买完电脑之后,发现他经常坐在电脑前鼓捣,似乎对电脑上瘾了。但是他们并没有粗暴地对待这件事,而是细心观察汪正扬在电脑上做了什么。如果汪正扬的父母在发现儿子沉迷电脑时,做了另一种选择,那么现在的汪正扬可能也成为了“伤仲永”,“泯然于众人矣”。

而事实上,正有这样的例子,就是另一位天才刘农军,因为父母不当的教育,最终走上了偷盗文物的歪路。

汪正扬:12岁不想写作业,黑掉学校网站,今20岁过得怎么样

汪正扬的教育,事实上打了许多人的脸。当父母们热衷于给自己的孩子灌输各种各样的知识和技能时,这些父母从来没有考虑过孩子自己的感受。

当今社会,很多家长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孩子上名校,拥有更好的教育资源,无限制地侵占孩子们的时间,扼杀了孩子天生爱玩的天性。但很多孩子面对父母的压迫,反而会产生逆反心理。

家长说的做的都会让孩子觉得厌烦,这会对亲子关系更加的不利。对孩子天性的扼杀,对孩子心理状态的忽视,更是会让孩子内心认为其父母是在害自己,甚至心理疾病都会出现。成才,需要成功的教育!

汪正扬:12岁不想写作业,黑掉学校网站,今20岁过得怎么样

现如今,20岁的汪正扬已经远赴国外继续学习网络安全技术。相信那个自称“白帽子”的少年,能够在外学成归国,为中国的网络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