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达人刘伟(达人秀刘伟现状)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达人刘伟(达人秀刘伟现状)断臂钢琴师说:幸好我还有一双完美的脚

刘伟 2010年《中国达人秀》总冠军

一个男孩子九岁时,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双臂,在短暂的痛苦和消沉后,他重新站起来,尝试用双脚代替双手,练习刷牙、洗脸、吃饭、写字······经过半年辛苦的摸索和适应,他发现健全人能做到的事,他也一样能做到。回到原来的班级后,他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没有享受什么特殊待遇,照样拿到前三名的好成绩。

但他并不甘心做个平常人,十二岁时,他开始学游泳,进入了北京市残疾人游泳队。勤学苦练了两年后,他就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获得了两金一银。他原本希望能在2008年的残奥会上夺金,却因为当年高压电击留下的后遗症和体能过度消耗,不得不放弃训练。

不肯向命运低头的他,在高三时又喜欢上音乐,渴望成为作曲家。老师告诉他,想作曲就要先学会弹钢琴,于是他找到一家私立的音乐学院,准备学钢琴。但校长说。你没有手怎么弹钢琴?他回应说:谢谢你这么歧视我,我会让你看看我是怎么做的。想用脚弹钢琴,的确是没有人能教他,因为指法和趾法相差太大了。但他不信邪,全靠自己摸索,在脚趾头的皮一次又一次磨破、重生,花了无数时间后,他不只用双脚在钢琴上弹出优雅的乐章,而且开启了比正常人更美好的人生。

他就是刘伟,2010年《中国达人秀》总冠军,2011年感动中国人物。看着他十个脚趾在琴键上灵活地跃动,迸放出优美的旋律,观众感受到的不只是陶醉、感动,更是惊叹,因为他们目睹了一项奇迹——居然有人能做到大家认为不可能的事,而且做得这么好!。

感动中国人物评委会给他的颁奖词是: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那变幻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飞翔的轨迹。《中国达人秀》的评委问他:你弹得这么好,这一切是怎么做到的? 刘伟说:我觉得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去死,要么精彩地活着,是精彩地活着这个信念支撑我走到今天。

多数人都只在意自己所失去的,却忽略自己所拥有的。刘伟很庆幸自己还拥有一双完美的脚,他用这双脚开创了比多数健全人更壮丽、更完美的人生,是残而不障,缺而不陷的最佳典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