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怎么系(正确规范的红领巾系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从家有小学生戴红领巾以后,我总能在家里的犄角旮旯翻出一条红领巾。

放在一起一数,有七八条之多。每次上学,快到校门口了,小朋友一句“哎呀红领巾忘记了”,就拿给他1块钱在学校门口的小店买一条,因为进校门要检查。这样一次两次,居然积攒了这么多条。

10月13日是少先队建队日,读6年级的儿子说要参加活动,作为6年级的大哥哥给一年级新入队的小弟弟小妹妹们戴红领巾。于是,他回家后就开始拿着玩偶练习戴红领巾。平时,我没太注意他自己系红领巾的动作,今天看到他给小玩偶系,先把红领巾两头交叉,上面的那头往下绕了两圈再从前面塞进去。我说好像你系得有点不对,我告诉他把交叉的下面那头转半圈,再从脖子下穿出来塞进去,完成。

最后,他也多试了几次终于发现这么做简单一点。

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的红领巾吗?几十年前那个时候,红领巾不是随便能在街上文具店可以随便购买的,1年级入队的那条一直戴,戴到颜色褪去,胸前的成条状。那个时候,我们是多么的珍爱那么唯一一条红领巾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