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微博在线(看微博上线时间的软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登录新浪微博,发现推出一个有意思的功能——那年今天。其实QQ空间早就有了,名字差不多——那年今日,新浪微博推出属实有点晚,不过新浪微博的非常齐全,一年不差,QQ空间的,手机版只查看上一年的,电脑版也只能查看过去三年的。

第一时间点进去,发现我历年10月5日居然写发了这么多条微博。桩桩件件,点点滴滴,那人那事,浮现脑海,记忆犹新,仿若昨日。

——2020年国庆假期,是新冠疫情发生后第一个国庆假期,10月5日,全天在家。此前下了几天几夜的雨终于停了,早上放晴。晚上安排好了返回台州后的计划。发了一条关于张爱玲诞辰百年的感慨。

——2019年国庆假期,依然全天在家。10月5日这天,一早大幅降温,和前几天高温炎热判若两季,上午通过向血站预约8日捐献血小板,下午去了汽车站购买返程车票,同时买了糕点准备带到台州送同事,晚上充值了30元手机话费。

——2018年国庆假期是我到日报工作后的首个国庆假期,因为日日出版,没有之前那么多天休息了。10月5日,我已经早早返程,是我历年国庆假期返回台州最早的一年。早上乘坐汽车出发,下午4点半到黄岩,换乘903路公交车,5点半到椒江。这一天的新浪微博全国排名是91位。

——2017年国庆假期,是我在台州商报工作的最后一个长假,我去了广西旅游,因为要临时校对一本书,推迟到10月3日才出发,先到南宁,连夜坐动车到桂林,次日下午再坐汽车到阳朔,坐竹排游览了漓江山水,晚上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晚上住阳朔县党校宾馆。10月5日这一天我仍在阳朔,上午睡到自然醒,自行游览参观西街和漓江,下午乘汽车返回桂林,再乘汽车回南宁,因为高速修路封道,一路上遭遇严重堵车,居然坐了七个小时到晚上11点才到南宁,无比后悔当时没有坐火车。这一天我的新浪微博全国排名是119位。

——2016年,是有史以来最浓墨重彩的一个国庆假期。我去了西北旅游,10月5日行程已经过半,前一天晚上从喀什坐飞机返回乌鲁木齐,晚上住机场附近。这一天一早,离开待了五天的新疆,从乌鲁木齐飞到西宁,乘私家车中午到市区后,住酒店,吃午饭,再自行游览了高原明珠电视观光塔(西宁城市展览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西宁革命烈士陵园)、马步芳公馆、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等。西宁也是迄今为止我到达的海拔最高的城市。

——2015年,这年国庆假期基本在家,前期去了池州,住了一晚上,次日下午返回;后期去了芜湖和南京。10月5日这一天我还在家,下了几天几夜的雨仍未停。我的新浪微博全国排名是200位。除此之外,这一天并未发其他微博。

——因为原先租住的地方被人买下开宾馆,之前半个月刚刚换了地方,搬到康平路花园山庄斜对面,正对面是一座山。2014年国庆假期,前期去了杭州,居然再次弄丢了身份证,买好的杭州飞哈尔滨机票也只好作废;后期回了家。中间几天在台州,同事的婚礼也没有去参加。10月5日这一天,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我的新浪微博全国排名是340位。

——2013年整个国庆假期都在台州。10月5日这一天我的新浪微博全国排名是909位。这一年10月5日同样也没有发布其他内容微博。几天前,刚刚结束为期一周的学习,从上海返回。

——2012年10月5日,坐火车赴合肥,参加第二天举行的大学同学10周年聚会,别人同学聚会都是过至少20年30年而且是从毕业年份计算,我们才毕业几年就迫不及待了,而且是按入学年份计算,勉强凑了个10周年。这一天,我的新浪微博全国排名进入9万。顺便说一下,我坐的火车不是高铁动车,那时到合肥还没有,我坐的是普速火车,从宁波出发,11个小时才到,十分辛苦劳累。

——2011年,这一年国庆假期也没有回家,前几天去方远酒店参加了同事婚礼。10月5日这一天我发了十多条微博,不过大部分都是回忆、感慨、时评等,和日志有关的不多。根据当时的微博记录,10月5日这一天宅在房间里,上网、看电视,中午随便对付了一下,下午补觉,7点多吃了晚饭。晚上和同事在开元广场二楼打台球。

——2010年国庆假期是我到台州工作后首个长假,我横穿浙江、安徽两省行程八百公里转道合肥去了安徽安庆参加大学同学的婚礼。同学不仅是同学,还是室友,不仅是室友,还是上下铺,如果仅限于此,还没什么,关键是大学毕业后还一起面试一起进入了同一家公司工作,在我几百个同学中,做过同事的,仅此一例,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只能回味,无法复制。婚礼结束后再次转道池州,整个后半部分假期都是在池州度过的。10月5日这一天,我换了一家宾馆,坐公交车去了江口(没错,当年我上大学的地方十几公里有个地方叫江口,如今我工作的椒江十几公里也有个地方叫江口)看长江,看轮渡,返回市区后,又走了很多地方。

——2009年,没有了,那会儿微博还没有开通呢,甚至连这个概念都不知道,年底才发了第一条微博。

网络时代就是好,可以把经历过的事情、看到的风景、听说的事,还有所思所想随时随地发到网上,日后可以翻看回味。

新浪微博推出那年今天功能

新浪微博推出那年今天功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